Jing Xie

建筑与城市设计副教授

建筑与建筑环境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328

校园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地址

199 Taikang East Road, Ningbo, 315100, China

电话

+86 (0) 574 8818 0000 (ext 6340)

学历

博士学位:新南威尔士大学

硕士学位:新南威尔士大学

学士学位:浙江大学


个人简介

谢景自 1996 年以来一直从事建筑和城市设计工作。作为一名专注于设计的建筑师,他参与了多个在本地、国内和国际上获奖的项目。

在加入 UNNC 之前,他自 2008 年以来一直在 UNSW 任教(设计工作室)和研究。Jing 的研究兴趣在于建筑环境的历史和理论,尤其关注中国的建筑和城市化。 他是《中国城市主义:唐宋时期的城市形态与生活》(2020 年)和《中国以遗产为主导的城市复兴》(2017 年,与 Tim Heath 合着)的作者。目前,Jing 正在研究中国建筑遗产,重点关注两种重要建筑元素的历史:藻井和斗拱。

谢景的大部分论文都发表在建筑和城市设计领域的主要学术期刊上,例如建筑历史学家协会杂志、建筑杂志和城市设计杂志。作为审稿人,Jing 还为领先的学术期刊撰稿,例如建筑杂志、arq:建筑研究季刊、城市历史杂志和地理论坛。

自2016年以来,谢景一直担任宁波市城市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审查了所有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建筑方面的重大市政项目。谢景亦为浙江省城市设计委员会委员,领导城市设计实践及学术活动。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