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国际传播系所开设的本科专业包含各式各样令人激动的主题,并且由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师资团队教授。在这里,学生们能获得来自于学者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理念,这些学者们不仅在全球范围内发表文章,而且通过周游世界获悉来自于业内人士及同事之间的讨论与理论,同时也向他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本科课程包括最新教学技术支持的讲座与研讨会,围绕如何沟通交流的发展性理论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重要的全球化趋势理论。所教授的课程使学生们了解到全新的理念,经验以及挑战,使之具备真正意思上的国际视野。

具体课程内容包括对传播理论、东欧和西欧社会,传媒研究,传播与社会的介绍,对文化研究、电影和选修课程的学习等等。伴随着这些具体的专业设置,同学们也会发现学校有一个非常现代化且资源丰富的图书馆,包括观看电影和DVD的视听中心,各种体育设施和社交活动,这些设施以及活动都旨在提高学生们的语言及沟通技巧。

国际传播学 文学学士

国际传播学专业通过研究不同形式的视觉和语言、新技术、政治、大众文化以及新闻媒体,来探索复杂的传播、媒体和文化世界。该专业为学生提供了范围极广的课程,包括数字媒体、移动传媒、大众传媒、数字人文、电影研究、游戏研究、传播理论及文化研究等。此外,学生将从初学者水平开始学习一门欧洲语言(法语、西班牙语或德语)或一门亚洲语言( 日语或韩语),直至达到高级水平,该语言课程将构成二至四年级的核心课程。国际传播学专业于2007 年获批为浙江省“十二五”本科高校重点专业及优势专业项目,并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际传播学专业学生在“传播与技术”这门课程中的部分作品展示

IC Student work 1
IC Student work 2
IC Student work 3
IC Student wor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