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生计划

做一位终生学习者

 

『旁听生计划』简介

『旁听生计划』是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于2017年夏初推出的一个高校知识共享项目。在城市人精神需求不断增长的当代社会,『旁听生计划』致力于建构无墙大学,帮助求知者重返校园,填补城市人的精神空白。作为国内首个将校园和课堂同时开放给城市人的项目,截至2019年8月,『旁听生计划』已成功举办三期,共计近百场讲座/活动,收获120位旁听结业生。

『旁听生计划』特色

  • 全英文授课;
  • 演讲嘉宾受邀自全球各地;
  • 各类讲座涵盖话题广泛,包括教育、经济、传媒、国际关系、语言学习等等;
  • 参与讲座形式多样,更可选择线上直播参与讲座;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下设4个系和1个语言教学中心:经济系、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国际传播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和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当代亚欧洲语言课程教学):

经济系

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

国际传播系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

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

旁听生计划海报345x476

往期讲座精选

  • 欧亚足迹:中世纪早期东西方联系
  • 全球金融危机:原因与后果
  • 欧洲货币融合与欧元区
  • 幼儿语言发展
  • 如何表演莎翁戏剧?
  • 中国漆器是如何传播到阿富汗的?
  • 如何进行明智地股票市场投资?
  • 不断进步的电影人:创意产业就业
  • 秘鲁电影节

 

往期学员反馈

CoCo-Circle-Cropped-150x150120x120

原本早該過了唸書的年紀,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十年後,又重歸校園,在很多人看來,是“作秀”。但是,當你真正來到寧諾校園,聆聽院方經過精心挑選安排的講座......

Coco

英语培训教师

 

Zhao-He-Ming120x119

感谢宁诺人文社科学院给予的机会,宁诺所展现出来的国际化视野及回馈本土社会的情怀,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忙碌的生活之外,还有诗和远方,还有宁诺提供的学习机会和美好的明天。

赵和明

人力资源经理

 

Zhuo-Ying120x120

参加宁诺的旁听生是一番别样的经历,不仅能亲自感受全英文课堂的氛围,还能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魅力。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参观宁诺VR实验室,期间还作为志愿者体验了一个小实验,科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而未来的世界,也必定是一个科技繁荣的世界。

卓颖

在校大学生

 

『旁听生计划』招募机制

  • 招募时间 

每年8月,具体请关注宁波诺丁汉人文社科学院网站或宁诺人文社科学院微信公众号

Wechat-Official-Account120x120

  • 筛选标准

语言能力:雅思6分/托福79分/大学六级以上; (满足以上任何一项即可)

参与度:鉴于讲座/活动主要分布在周一至周五白天,学员需确保自己在工作日的参与度;

  • 考勤机制

作为宁波诺丁汉大学人文社科学院的旁听生,所有旁听生都将和和普通学生一样,接受严格的考勤检查;

  • 每次讲座/活动设签到考勤
  • 考勤达到30%以上的学员可获结业证书

宁诺校园地图

Campus-Map-Cropped-345x280

旁听生结业证书

Certificate-Cropped-345x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