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重点科研平台

 

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

2019 年 5 月,宁波市人民政府 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 协议共建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 (宁波)创新研究院。根据协议,创 新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化学 与能源、基于大数据的生命健康三大 重点领域,大力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 “卓越灯塔”计划重要国际科技创新 与人才资源,发挥宁波诺丁汉大学立 足宁波、面向国际的优势,按照“科 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 发展”四位一体的合作模式,打造国 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
Beacons meeting 720315
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

 

 

诺丁汉(余姚)智能电气化研究院

NEC
诺丁汉(余姚)智能电气化研究院开幕仪式

 

诺丁汉(余姚)智能电气化研究院系浙江千人 计划余姚产业园与诺丁汉大学发挥各自资源优势, 在高能机电领域合作建立的一个集应用研究、中试 制造、产业化及国际商务服务为一体的战略平台。 双方合作充分利用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 学的电力电子、电机驱动控制(PEMC)研究组的 科研能力,聚焦促进发展交通电气化、提高能源效 率、促进机电一体化发展的电机驱动技术。诺丁汉 大学的 PEMC 研究组是该领域在世界上最大的科 研团队之一,掌握着世界领先的电机研究和开发知 识和技术。2019 年,研究院成功申请宁波市 2025 智能制造重大专项项目资金,以立项开展 300KW 超高功率密度起发电机及控制器为契机,参与整体 提升国产大飞机航空启发电机系统的研发。

 

新材料研究院

新材料研究院成立于 2015 年,由宁波诺丁汉 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与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管委 会及宁波市科技局多方共建。依托诺丁汉大学的 学科优势和国际资源、利用宁波的产业基础和相 关政策支持,研究院紧密围绕宁波新材料科技城 的建设,推进新材料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培养 产业需要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的创新型人 才,以提升宁波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力、 促进宁波新材料技术与产业的创新发展。研究院 目前拥有三个研究中心:先进复合材料中心,粒 状材料和技术中心以及新能源和环境材料中心。
30470dtp

 

亚太研究院

filippo-gilardi
Filippo Gilardi博士,亚太研究院主任

 

宁波诺丁汉大学亚太研究院是英国诺丁汉大 学亚洲研究中心的中国分部。亚太研究院以促进 跨学科研究,鼓励创新解决方案,增强大众对亚 太地区的了解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术研究,研究 生教学,国际会议和资源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当 前该研究院围绕“文化创意产业”,“性别研究” 和“安全与人类学”的课题启动了三个研究重点 领域,推动跨院系协作平台的建设。近年来开展 的国内外高层次科研会议包括更聪明和 / 或更环 保国际智慧生态城市研讨会和“一带一路”倡议、 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圆桌讨论会等。

 

诺丁汉中国卫生健康研究所

诺丁汉中国卫生健康研究所于 2018 年成立,汇聚了来自全球卫 生健康相关领域的优秀科研人员,从事涵盖循证医疗所有领域的跨 学科研究和实践,从数据生产、证据综合到干预措施评估、指导方 针制定,管理变革,希望给中国医疗面貌带来改变,让中国病患获 得实惠。研究所重点关注证据合成和 GRADE 中心;健康经济学中心;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临床研究设计;医疗领导力、管理和培训;未来医疗技术等五大领域。
NCHI
诺丁汉中国卫生健康研究揭牌仪式

 


研究中心与科研机构

 

更多科研平台详情,请关注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