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英语课程 2024

girls-talking-1000-666

英语语言教学中心(下称CELE)的学术英语课程是为正在申请宁波诺丁汉大学或其他国外大学研究生的人士专门开设的课程。该全日制课程于每年暑假进行,为期八周。

 

谁需要这门课程

学术英语课程适用于已取得宁波诺丁汉大学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但语言成绩尚未达到入学要求的学生。

 

雅思课程与学术英语课程的比较

为什么选择学术英语课程?

学术英语是被宁诺及其他国际高校在日常教学中广泛使用重要学术工具,是所有课程及研究项目的基础。而学术英语与雅思存在很大差异,具体如下:

 能力 雅思 学术英语课程
写作 150词,数据对比写作
250词,拓展写作
1500字,具体的科研内容为主题的论文
听力 日常社交,教育背景相关的口语对话,学术讲座等 学术话题相关内容的听力训练, 以及在讲座中记笔记的技巧
阅读 3篇选自通用杂志报刊中的科普类文章的阅读 与未来专业相关的学术类文献与题目,在读懂文献的同时学会利用其中的观点来支持学术写作和演讲
口语 11-14分钟,与日常话题相关的对一一面试  

3-4人一组,学术话题相关的小组讨论

学术演说 未涉及 8-10分钟学术话题相关的演说
文献索引 未涉及 介绍英文论文中参考文献的写法并运用到实际写作中
科研技能 未涉及 课堂科研技能训练,由校图书馆提供的科研软件培训讲座,以及科研能力为主题的互动课
考试反馈 未涉及 专业学术英语教师基于论文,提供如何改进写作的综合性反馈

 

课程内容

学术英语课程可以帮助你培养学术英语语言能力和研究能力。你会在课程中学会:

  • 阅读专业的学术文献并开展学术研究
  • 使用学术范式进行论文写作
  • 学术汇报演说和学术讨论
  • 听懂学术讲座并完成学术笔记
  • 正确有效的书面和口语交流

 

专业认证

权威认证的高质量课程:35门学术英语和专业课程已受英国皇家语言学会(CIOL)的认证。

RVC - Validated programme 2324

 

 

师资力量

Gareth Morris

Gareth Morris

研究生预科高级教师

Gareth老师于2023年7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他曾在研究生预科项目和国际途径课程方面工作。在加入宁诺之前,Gareth老师曾在苏州培尔斯学校工作了两年,还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作了十年。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任职期间,Gareth还完成了他在埃克塞特大学的博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兴趣涵盖领导与管理、动机与满意度、招聘与保留、职业发展、组织与教育心理学以及健康与幸福等领域。更多详情请参阅:Gareth Morris -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2021-Dawn Buckley

Dawn Buckley

学术科研写作课程负责人

Dawn 老师在中国的中外合作高校有近十年的学术英语与大学英语的教学经验。在来到中国之前,她曾在多个国家的预科及学期课程中从事英语教学,比如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预科课程等。她还是宁诺学术支持中心的教师之一。她的研究领域是通过技术手段增强学习效果及自学材料的研发。

 

2021-Michaela Seserman

Michaela Seserman

学术听力演讲与讨论课程负责人

Michaela老师拥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曾于英国布拉德福特大学和利物浦大学任教学术英语课程。她是利物浦大学暑期研究生预科课程的负责人之一。2019年,Michaela老师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并继续从事暑期研究生预科课程的开发和教学。 她拥有资深的语言学教育背景,并致力于研究如何使用多媒体终端技术来辅助语言学习。

 

示范课

学术英语课程示范课

往届学员评价

ps1 (1)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预科课程为我这样一个没有接受过全英语教学环境的国内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使我能够提前接触全英文教学环境。通过系统的写作、听力、演讲和研讨会训练,它为我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这个学习过程中,负责并专业的导师在引导我的学习道路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我还结识了一些同学,使我未来的学术生活不再那么孤独。回顾在预科课程中的那段旅程,我仍然非常感激这次宝贵的经历。
2023级博士生 赵同学
14435
我的本科就读于一所中国大学。学术英语课程作为对研究生课程的衔接,帮助我更快的适应了接下来的全英文教学, 对于日后的学习和论文写作都帮助很大。老师都很容易相处,会积极地引导大 家在课堂上发言。小班化教学也让每个人 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了培养的学 生的辩证思维,课程中很多问题都没有统 一的标准答案的。课程充实又丰富,每天都有新的学习内容和需要完成的任务。
2020级人文社科学院研究生 林同学

 

入学要求

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将根据申请者的语言成绩和学术表现择优录取。

该课程只接受与研究生录取所需雅思(或学校认可的其他语言考试)总成绩相差0.5分以内的申请。雅思总分6.0申请者无需提供分项分。所有成绩必须来源于同一场考试,不能拼分。具体要求请参考下表。

请在研究生申请系统上上传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

语言考试类型

 研究生专业直录所需成绩

 学术语言课程申请所需成绩

理工类/研究型硕士专业直录所需成绩

理工类/研究型硕士专业学术语言课程申请所需成绩(需提供分项分)

 雅思(学术类)

总分6.5

总分6.0 

总分6.0

总分5.5,任一分项分不低于5.5

 托福(iBT)

总分90

总分80

总分80

总分72,分项分最低要求:写作17,听力15,阅读14,口语19

 PTE (学术类)

总分71

总分65

总分65

总分59,任一分项分不低于59

 

课程完成要求

为了完成学术英语课程以达到研究生所需语言要求,学生需要:

  • 出席所有课程
  • 完成所有作业
  • 通过结业测试

完成学术英语课程的学生将被视为满足研究生入学的语言要求,无需再提供雅思等语言考试成绩。

请知悉,除语言要求外,学生仍需要满足研究生专业所需的学术要求。CELE对于学生是否最终被研究生录取不做保证。

学术英语课程仅适用于申请本年研究生项目。

若学生申请的是其他大学,请提前与相应机构确认是否认可该课程。CELE对认可结果不做保证。

 

课程日期

 课程类型

  课程日期

 申请截止日期

 

八周

 

2024年7月15日 - 2024年9月6日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学生

2024年6月30日

注:若申请人数不足或遇特殊情况,学校有权取消该课程。课程相关日期如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课程费用 

 学费及材料费

 住宿费(可选)

28,000元

2,250元

 

如何申请

学术英语课程的申请即将在Application Hub上开放。

请在研究生申请系统上上传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报告单。若已提交符合要求的成绩,则无需重复上传。

请在此查阅学术英语课程报名操作指南

 

 常见问题

课程的入学要求是怎样的?看小分要求吗?可以拼分吗?

课程申请者需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以及符合要求的雅思(学术类)成绩。分项分请参考语言课程入学要求,不能拼分。

 
课程还接受其他类型的语言考试吗?具体要求多少分?

课程还认可TOEFL及PTE,不接受线上测试,多邻国等其他语言考试。

具体要求分数可以参考网页上方入学要求。

 
我需要在哪里上传语言成绩报告单?

请在研究生申请系统上上传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报告单。

 
如果已经达到了研究生直录的语言要求,是否也可以申请? 

可以。推荐语言已经达标的同学报名参加暑期衔接课程(链接)。

 
如何知道报名的结果?

请在研究生申请平台了解最新的申请进度和申请结果。

 
我报名了课程还可以取消吗?

可以。如果需要取消,请在收到课程录取通知后在招办系统上进行取消操作。

 
什么时候缴费,如何缴费?

缴费操作会在报名截止后进行,以系统邮件通知为准。

 
课程的内容包括哪些,具体的上课时间是什么? 

 课程时间及课程内容请参考课表。

 
学术英语课程的上课地点是在哪里? 是否有网课?

课程是全日制线下授课。地点为宁波诺丁汉大学。

为保证教学质量,暂无线上教学。

 
授课的语言是是中文还是英文?

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

 
课程的通过率如何? 

2022和2023年课程的通过率是100%,该数据仅供参考。

 
课程通过之后怎么入学? 
在课程结束之后并通过内部测试,就可以领取正式录取通知书并在九月份入学。
 
课程考试结果有效期有多久,可以用来申请下一年的研究生吗?

考试结果只能用于申请当年的研究生。 

 
课程住宿如何安排? 
走读或住校均可。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申请住校,并由后勤部门统一安排学生宿舍入住。
 

 

联系方式:

宁波诺丁汉大学招生办

电话:+86 (0574) 8818 0182

邮箱: 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