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祝贺2022届毕业生步入人生新篇章

2022年07月11日


2022年7月10日下午, 2022届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的毕业典礼在新报告厅如期举行。理工学院共470名本科毕业生、36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因各种原因未能到场的学生则通过全球直播同步观看毕业典礼。在典礼结束之后,理工学院还为毕业生们举办了毕业派对,邀请陪伴了同学们四年的恩师共同庆祝这一重要的时刻。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主持了毕业典礼,他在对于毕业生的致辞中提到,同学们在经历了因疫情防控措施而颇具挑战性的一年之后,顺利完成了学业,大家表现出的韧性、决心和对社会的同理心是难能可贵的,这些优良的品质也必会成为日后成功的基石。而在宁诺所获得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经验,也将使毕业生们在职场熠熠生辉。

他还勉励每一位毕业生,无论最终选择哪条人生道路,“诺丁汉精神”一定要永存于心。“最重要的是,请记住深植于你们心中的诺丁汉价值观——开放的思想以及回馈和帮助他人的意愿,这将推动你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中科院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也在典礼手册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祝福。

“同学们,如今我们所处的世界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我希望你们未来无论去往何方、从事什么行业,都能用自己的火种为这个世界发光发热。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子都能点燃火种、实现梦想,我们一起共同构筑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2022届毕业生在升学方面表现依然出色。据不完全统计,理工学院学生申请到2023年QS全球排名前50的学校深造的学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密歇根大学、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克大学等知名学府。选择直接工作的同学中,也有同学进入了字节跳动、百度在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江淮汽车集团等公司。

来自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吴越同学,为学院送上了七幅色粉画作品,这些都是她在课后的空余时间创作的。在六月中旬的毕业庆祝活动中,吴越实现了举办毕业画展的梦想,展出了自己的作品。随后,这些画作也会永久挂在理工楼中庭的墙面上。她表示,“宁波诺丁汉大学给了我一个包容的环境,让我可以尝试更多的可能性。我很感激在学校四年的学习生活,不仅让我积累了计算机方向的专业知识,并且激励着我积极主动的去发展兴趣,自信勇敢的面对未来。”

因此,吴越决定在毕业后,前往香港理工大学攻读智能系统设计硕士专业,将自己的设计天赋与智能技术相结合,进行人工智能、工业4.0、机器人和AIoT等科技领域的跨学科研究。

今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付浩宇,是2022年度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的获得者,也是唯一一位学生获奖者。

他不仅在学术上表现优异,更是在课外兴趣活动方面表现出众。他感言,宁波诺丁汉大学不仅开拓了他的眼界,更为他提供了广阔的平台。2019年暑假,他只身一人前往泰国曼谷支教,深入了解了当地文化。从小热爱羽毛球的他还加入了学校的校羽毛球队。四年里,他曾获得宁诺新生赛冠军、团体赛冠军、以及宁波市市级、浙江省省级大学生羽毛球比赛的多个奖项。

他感谢学院在他们学习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持,使得他们有充分的机会将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磨练自己的技能。他曾经作为宁诺RoboMaster团队的队长,帮助学校获得了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国际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从个人开发者成长为团队领导者,付浩宇在熟练应用专业知识进行机甲开发之余,还学会了如何管理一个团队,逐渐培养起了具备领导与组织一个团队的能力和品质。

回顾本科四年,付浩宇这样说道:“无论是完成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任务,还是参与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在宁诺的学习和生活都让我感到自由而充实。”

浩宇在毕业之前,就收到了美国杜克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月,他即将前往杜克大学攻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专业。

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是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设立,奖励在学业及第二课堂等各方面有优异表现的毕业生。今年,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李亦朦同学获选了2022年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

大三期间均分专业第一的她,在校期间获得了包括国家奖学金、梦想奖学金、年度最佳学生等在内的多个奖项。在校期间,李亦朦参与了多个研究项目,还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书籍章节和学术论文,这是她在选择宁诺之前都不敢想象的。除此之外,她还在诺丁汉孔子学院、校友会和TED全球翻译者项目做过志愿服务。

毕业后,她将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27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机械工程的硕士学位。她表示,“UNNC是一所很年轻也很特别的学校,她鼓励我去自由争辩,去打破壁垒,去更好地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在诺丁汉的四年,我看到了世界更多的可能性。”

2021-22年度中,理工学院有36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完成了自己的论文,取得了研究型硕士博士的学位。今天,对于他们的许多人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日子。

回顾他们的博士之旅,一路升级打怪,少不了博士生导师的指导。龙姗姗就和我们这样描述道他的导师杨晓钢教授:“不管是炎炎烈日,或是大雨倾盆,杨教授都会指引着我从再恶劣的环境中走出来。正是他那和煦的处世态度,向我们传递着冷静的力量。

龙姗姗是宁诺2017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本科毕业生。在她认识杨教授的这六年时间中,杨教授在学术上的严谨和勤奋丝毫没有减少。在她看来,杨教授不仅在她的求学生涯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更是对他们的未来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她更是感谢宁诺提供的多元化的平台所有科研资源的支持。目前,她已经收到了来自北航和浙大两个研究院抛来的橄榄枝。

当天晚上,理工学院还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派对。在派对上,同学们可以和自己的恩师近距离沟通。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院长吴韬教授在致辞中,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希望每一个学生在开启下一个人生篇章的时候,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学院也将做每一个毕业生的坚强后盾,通过强大的校友网络,助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最后,学院也衷心地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祝福2022届毕业生,怀抱着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开始人生的下一段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