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举行第二届理工教学研讨会

2022年06月23日


第二届理工教学研讨会于2022年6月17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是理工教学研究团队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分享和展示理工教学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上,11位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老师和博士生助教做了分享,主题涵盖了理工学科在互动式教学混合教学,跨学科学习和以项目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各种教学实践,以及在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机构维持和提升教学质量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院长吴韬教授对于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并且就工程和理学专业教学质量保障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吴院长介绍了新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分享了持续提升理工教育质量的经验。

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商学院和人文社科学院的老师们也加入其中。通过三场专题讨论会,与会的老师们详细阐述了重要的教与学话题,分享了基于事实的研究结果,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理工学院理工教学研究团队负责人Sherif Welsen博士,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组织者,向所有在线上线下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博士生们表示感谢,并且简单介绍了新成立的研究小组以及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他强调,此次研讨会为来自不同院系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一次极好的跨校区交流和讨论机会,这将有助于未来在教学与学生校园体验方面的合作以及跨学科研究的发展。

Welsen博士指出,"要帮助我们的理工科学生提升技能,应对不断变化、日益复杂的全球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挑战性。为了学生能够更好的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作为教育者和研究者的责任是不断开发创新的教与学的方法和技术,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

理工教学(SEE)研究团队成立于2021年,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为了促进和提升教学质量,成为世界一流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提供者的一个重要举措。该小组旨在建立一个学术人才库,参与到理工学院不同院系的教育过程,共同确定、研究和研究与教学、学习和评估相关的广泛问题。同时该小组还在瞬息万变、日益复杂的世界中,推动广泛的研究,满足教学过程的需求,更好的应对未来的重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