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线下设展,50余名毕业生展出自己的创意设计

2020年06月22日

6月22日上午,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在理工楼中庭顺利开展。50多名同学们的毕业设计通过海报、模型等方式举行了线下的展览。工业设计专业的老师和来自工业界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共同庆祝同学们的成就。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中,除了大四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参加,还有来自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的孙煦老师,刘炳建老师、王欣慰老师以及Martijn ten Bhömer老师作为代表出席以外,本次展览还邀请了来自行业的从业者,资深的产品设计师参加。欢迎宁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前来观摩学习。

开幕式由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教学主任孙煦老师主持。首先,她向今天到来的学生和嘉宾们表示欢迎,也向展览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尽管,我们遇到了许多挑战,但是今年的毕业设计展还是如期举行。我很自豪所有同学可以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这次的展览是同学们展现自己4年学习成果的一次机会,也是庆祝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工业设计专业提倡推广可以造福于全人类的创意设计,我期望我们学生可以坚持自己的设计梦想,不断提升设计技能,精益求精,成为一名成功的设计师,为人们的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工业设计课程主管刘炳建博士也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因为疫情的影响,毕业班的同学们在做毕设时面临着比以往加倍的困难,但是他很欣慰同学们都挺了过来,并且以出色的设计作品,为自己的四年工业设计学习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当然,他也祝福每一个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收获成功,用自己的设计,为社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加有创意的解决方式。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本次毕业设计展共展出了50位大四同学的毕业设计,大到共享单车、婴儿座椅、消防面具和残障动物使用的轮椅,小到桌游、办公文具和耳机,应有尽有。在毕业设计项目中,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发现和思考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小细节,然后运用自己擅长的设计语言,创造出可以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小物件”,为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带来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何焕睿同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同学和朋友,在这四年过程中,他学习到了设计技巧和知识,也珍惜与老师同学们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对于工业设计抱有十足的热情,即使千百次遇到挫折,我也不曾气馁。人生也许就像产品设计一样,周而复始,我希望我们可以在练习和修改中不断提高,并且一直保持对于设计的热情。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学生代表康怡凡说,很高兴可以和这么多出色的同学们共同度过了四年的时光,在这里,我结交了一生的朋友,以及未来的行业伙伴。我们一起在工作室熬过的夜,一起创造的作品,一起分享的设计里面和对话,都是我一生的财富。更让我庆幸的是,我找到了人生挚爱的方向以及未来的职业道路。我也想借此机会祝所有同学拥有光明的未来,心想事成。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本次的展览还邀请了来自工业界的嘉宾,出于现实应用层面,为同学们的设计也给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对于几个同学们的设计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看到同学们可以熟练完整地展现自己的设计理念,也惊讶于同学们可以在保证产品功能性的同时,设计出外观新颖的作品。不过,从工业界的角度出发,尤其是实用性和用户使用场景方面,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期待未来可以见到更多有创意、接地气的作品出现。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本次的展览将一直持续至7月2日,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参观交流。

example image al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