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教师参观“2020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传承科学家追梦精神

2020年06月12日

在刚刚过去的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委员吴韬教授凭借其在科技创新、国际一流学科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显著成绩,获评宁波市“十佳科技追梦人”,成为唯一进入“十佳”的高校科技工作者。同时,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教工支部的陈志宽教授,刘晓玲副教授也被评选为了2020年宁波市“科技追梦人”。


2020年6月1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同事们集体参观了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宁波站)”,本次展览分为三大主题区域,技为民科、奋斗有我-宁波市“科技追梦人”风采展,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通过影像、珍贵实物、多媒体展项等,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示科技工作者们,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波市“科技追梦人”风采展区展现了10名获评宁波市“十佳科技追梦人”和50名“科技追梦人”的典型事迹,其中就包括了理工学院的吴韬教授、陈志宽教授、刘晓玲副教授的科研事迹。展览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各行各业上默默钻研,解决科研难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关,拼搏在基层,论文书写在大地上,也有白衣天使在人间。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图为吴韬教授、陈志宽教授及刘晓玲副教授的展板

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的展览中,大家领略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的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事业奋斗和拼搏。该展区以中国科协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成果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各位老师们都兴致勃勃的听着完了讲解,参观完了展览,感悟颇多~

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中国的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们,求真务实、探索钻研,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执着奉献,为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次展览和解说使我备受鼓舞,我们要向楷模学习,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持续科技创新。

顾春阳

板凳甘坐十年冷,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克难,勇于担当。

李光

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除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更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把做科研做好,争取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徐梦侠

中国科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当时虽然没有先进的实验设备,但是他们在科技攻坚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不负时代的使命。

马飞迪

今天看到了很多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故事,他们以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先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这一辈年轻人经历的磨难少,常常认为舒适的条件是理所当然的,会不自觉地更加关注自身的利益和物质需求,所以多看看老一辈无私奉献的故事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让我们多反思和学习,提高精神境界,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武艺星

非常感谢党组织,今天受益匪浅,希望祖国的科技日益强大,在不同领域领先世界。

张蕾

科技追梦人,为全民福祉而战;红色圆梦人,为中国崛起在奋斗;致敬科技人。

胡珊珊

科学家精神,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心中有国家和人民。他们才是中国脊梁,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

傅艳霞

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致敬!向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

徐峰

没有一份工作是轻而易举的,没有一项成果是信手拈来的。作为一位高校基层工作者,我们的工作虽然没有这么高精尖的要求,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不断的学习和追求进步,燃烧自己,奉献自己,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高校、社会和祖国做贡献。

韩诗颖

笔尖字 总是难述今日行 心中唏嘘 科技人寥寥,却于泥沼中、在风雪里煎熬、沉淀, 十年如一日成就科技之光 为我中华民族近四十年的“再现辉煌”建立根基 致敬、学习!

何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