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Image

学术成绩要求

我们基于申请者的学术表现来作出相应的录取决定。通常情况下,申请者须具有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或与此相对应的良好成绩。

审核委员会根据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在录取决定作出以前,或将要求申请者参加相关面试和能力测试。

  • 国内大学的毕业生须凭大学期间的全部年级成绩申请。国内985,211工程大学以及“双一流”大学等的本科毕业生,其大学期间全部年级的平均分要求在80分以上; 其余院校的本科毕业生平均分要求在85分以上。
  • 如果您是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或者中国台湾的学生,请访问我们的英文网站了解相应的招生政策。
  • 如果您是来自海外国家的学生,请访问我们的英文网站了解针对国际生的招生政策。

此外,一部分授课型硕士学位项目对于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有具体要求,请参考各专业具体要求

英语语言成绩要求

母语非英语且本科学位不是在全英语教学的大学获得的学生需要提交线下英语语言测试成绩。

专业英语语言要求
计算机科学理学硕士
  • 雅思成绩为6.0分,且各项成绩不低于5.5分
  • PTE 成绩为65 ,且每项不低于59
  • 托福 iBT 成绩为80,写作和听力不低于17,阅读不低于18,    口语不低于20
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环境理学硕士
国际关系与国际商务文学硕士
  • 雅思成绩为6.5分,写作部分不低于6.0分
  • PTE 成绩为71, 写作部分不低于65
  • 托福 iBT 成绩为90,写作不低于19
国际关系与国际历史学文学硕士
除以上专业外的其他专业
  • 雅思成绩为6.5分,且每项不低于6.0分
  • PTE 成绩为71 , 且每项不低于65
  • 托福 iBT 成绩为90,写作和听力不低于19,阅读不低于20,  口语不低于22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并不必然保证录取

申请人可以选择参加由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CELE)组织的学术英语课程。完成学术英语课程的学生将被视为满足研究生入学的语言要求,无需再提供雅思等语言考试成绩。该课程只接受与研究生录取所需雅思(或学校认可的其他语言考试)总成绩相差0.5分以内的申请。如果您已经达到录取所需语言要求,也推荐您参加研究生暑期衔接课程,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语言和学术能力,助力未来学业成功。关于课程的更多信息,欢迎访问课程官网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