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空气污染、全球变暖、化石能源枯竭等全球的热点问题日益受到人们关注。为了解决类似的环境问题,地理科学系中的环境科学专业油然而生。环境科学是一门研究环境的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四个部分的学科。它提供了综合、定量,和跨学科的方法来研究环境系统。由于大多数环境问题涉及人类活动,因此经济、法律和社会科学知识往往也可用于环境科学研究。一门研究人类社会发展活动与环境演化规律之间相互作用关系,寻求人类社会与环境协同演化、持续发展途径与方法的科学。

所以说,环境科学涉及各个领域,就业面十分广泛,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向。

对于大多数环境科学的学生,经过几年充实的大学学习后,还是选择进行研究生的攻读。因为环境科学要学的东西非常多,攻读更高的学位能够使我们领略更多的专业知识,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从另一个角度来讲,环境科学作为一门研究性科学,深入的学习是必须的。同时,深入的学习也能锻炼我们学习的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作为诺丁汉大学的环境科学理学学士的毕业生,你将拥有一片广阔的前景。你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通用技能可帮助你进入多个领域。你将完全胜任在科学领域的工作,包括环境研究院、管理人员以及咨询师等其他工作。关于环境研究院,环境研究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二者是不同的但是有一定联系;关于管理人员,通过大三学习环境管理和全球环境管理的课程,可以有效地深入管理行业,过度到人力资源的领域;关于咨询师,环境科学专业可以通过社会环境等因素对社会经济的影响这一方面的知识,来进入市场咨询行业。

该专业主要掌握地理、生物、社会等专业知识,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陶冶学生的情操。该专业还涵盖环境管理科学,能够帮助学生打下较为扎实的基础,从而入读更高级的课程或从事相关职业。对于需要环境专家的企业而言,本系的毕业生将十分具有竞争力,因为他们能深入地分析并且看待区域、国际及国际环境政策。本系毕业生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可帮助他们应对中国及国际上的环境问题。

除此之外,学生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也同样可以应用于其他的众多领域,包括环境立法、管理、新闻与金融等。环境立法涉及到环境管理方面的知识,也是可以作为申研的方向的;就金融方面而言,环境经济学是不错的申研方向。

总之,地理科学系的环境科学专业是一门生动有趣,专业性很强,有很大前景的专业。


研究生学习计划

2018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共31人,27位选择继续升学, 其中59.3%的毕业生进入全球大学排名前50的大学,另有 一位同学直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2019年QS世界排名 大学 人数
 5  牛津大学 2
 8  帝国理工大学 6
 10  伦敦大学学院 2
 24  澳洲国立大学 1
 39  墨尔本大学 2
 42  悉尼大学 1
 45  新南威尔士大学 1
 49  香港中文大学 1
  合计: 16

 

毕业生

我们有才华的毕业生非常受欢迎,并进入广泛的工作领域,包括水管理、软件工程、环境咨询、生物能源、农业、商业和金融。他们中的许多人在Atkins Global、尼尔森咨询(Nielsen Associates)、优衣库(Uniqlo)、Decathalon、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等跨国公司工作,在这些公司,他们的先进科学知识、批判性和分析能力以及沟通技巧受到高度追捧。

我们的一些毕业生也是企业家,在环境科学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建立了公司。


我认为学习环境科学能够为中国的环境做出贡献,尤其是中国的环境急需治理。

在宁波诺丁汉,我不仅仅学习了大量的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学习了如何去学习和思考问题的方式,这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室友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受教育和学习的经历是十分有趣且多样的。我从本专业的实地考察中学到了很多。这有益于我为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的申请。

宁波诺丁汉开阔了我的视野,改变了我看待世界的看法和思考问题的维度。

自从我去了英国交换后,我真的很想念在宁波诺丁汉的学习生活。


       ----李纳川,2012级毕业

                                                                环境科学专业(2+2)


Nachuan-Li
 

2015年 研究生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 地理空间分析

2015-至今 工作与四大会计事务所 普华永道 高级软件工程师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正在面临着十分严重的环境问题。在中国,由于治理不当和技术落后等原因,水污染,空气污染和土壤污染很是严重。为了解决这些污染,我翻阅着宁波诺丁汉专业介绍手册,寻找该选什么专业能够解决类似问题,环境科学进入了我的眼帘。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专业,学习如何治理环境。到现在我仍然相信,政府的极大重视工业污染的环境治理,需要大批有着专业知识的高技术人才。而我们学习环境科学的毕业生正是国家需要的高技术人才。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学习环境专业的同学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就业的机会也会相比其他专业大大增加。

在宁诺的大学生活是很棒的!课程是多种多样的,覆盖了环境和自然的各种方面,让我感觉像读了百科丛书,展示给我广阔且奇特的世界。当然,我还能够为我自己的论文做一些有趣的实验和电脑工作。

我现在在一个项目管理咨询的岗位,主要为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的项目,大多数项目是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再生,低碳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有关。


   ----戈莹,2011级毕业

                                                                环境科学专业(2+2)

Ying-Ge
 

2014年 研究生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 环境系统工程

2014-至今 中国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环境科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