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0repro

交换与留学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已经和一系列海外大学建立学生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海外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其中包括全球40多所活跃的合作大学。

交换生项目

了解这个世界意味着不断发现

我系积极鼓励学生在大三前往海外交换和学习,并竭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全球化的平台。我们大多数的合作院校都涵盖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两个本科专业(IS国际学ISL国际学与语言),学生可以在这些知名的合作院校学习专业相关课程。前往海外学习,不断接受新的挑战,这些都将为你未来的就业前景奠定良好的基础,加深你对多元文化和社会的理解。

交换合作大学

  • 诺丁汉大学(英国校区)
  •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
  • 不来梅应用科技大学(德国)
  • 布鲁内尔大学,伦敦(英国)
  • 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英国)

为全球化的大环境做好准备

在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就读的大多数学生都会选择一门第二外语。前往世界不同国家的知名合作院校学习,你将提高对第二外语的运用能力,表达更加流利自如,从而在毕业后拥有更加强大的就业竞争力。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学生的优势

作为一名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学系的学生,你可以选择三种不同类型的交换方式:去往英国诺丁汉或马来西亚校区;去往仅限于本专业学生交换的合作院校;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提供的丰富多样的其他交换项目。


在过去几年中,许多我们的学生选择去往欧洲,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学习。

这些地区包括:阿姆斯特丹(荷兰)、博科尼(意大利)、不来梅(德国)、布鲁内尔(英国)、哥本哈根(丹麦)、诺丁汉(英国/马来西亚)、图卢兹(法国)、东芬兰(芬兰)、巴克内尔(美国)、巴特勒(美国)、康涅狄格(美国)、查尔斯顿(美国)、南佛罗里达(美国)、田纳西(美国)、英属哥伦比亚温哥华(加拿大)、坎特伯雷(新西兰)和新南威尔士(澳大利亚)。

更多关于交换与海外留学项目的信息,请前往国际交流页面。

Yifei Shao
我一直认为,对于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IS)的学生来说,敢于尝试任何我们所喜爱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幸运的是,我在交换期间找到了我的热爱所在:人类世下的环境安全/环境政策/可持续发展。在本学期,我选修了《环境史》这门课。该课程旨在通过回顾人类与地球“共处”的历史,探究生态理念的发展。在课程论文中,我批判性地探索了一些相关的内容。同时,我有机会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亚洲研究所的教授和研究人员进行交谈,参与了许多交流活动、讲座与分享会。经过调研,我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想法,并最终在亚洲本科生研讨会上进行了演讲和海报展示(感谢JeongWon Bourdais Park教授针对Research Proposal提供的宝贵建议和帮助)。我目前考虑在返回UNNC后,在毕业论文中进一步探索这些领域。

在课外活动方面,作为Nottinghamshire Wildlife Trust和Woodgreen的志愿者,我希望在空闲之余,通过一些实际行动来为保护地区生物多样性尽一份力。我还参加了模拟联合国环境署/发展署/等方针学术会议,增进了自身对于联合国2030议程·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其他相关国际问题的了解。例如,我曾在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会议上担任主席,并起草背景指导文件。

最后,我想鼓励所有IS的学生积极探索我们究竟想要什么,并乐观勇敢地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尝试不同的事情,比如活动、实习之后,我们便能有机会感悟到IS赋予我们真正的宝贵财富。

邵逸飞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大三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