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21年度慈善项目成果展示

2022年01月14日


近年来,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提升项目内涵、优化管理流程、培育感恩文化等方面,呈现出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

example image alt text

2021年度,基金会运营慈善项目及子项目达39个,慈善总支出约1778万元,各类慈善项目全程规范管理,信息公开透明,资助的受益人达12700余人次。本年度推行的品牌及特色项目有李叶耀珍奖学金、梦想奖学金、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贵州圆梦计划助学金、抗疫专项奖学金、屠海鸣奖学金、李达三创新基金、创客实验室、实习金像奖、思源公开讲座基金、李达三讲席教授基金、宝钢教育奖、博格华纳奖学金、领创人才奖学金、领雁计划、赛尔丝路青年艺术节等。各类项目体现了大学的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受到了全校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example image alt text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屠海鸣奖学金项目组与宁波帮博物馆合作开展的传播与策展实践子项目为宁波诺丁汉大学赢得了“中国英国商会 2021中国社会影响力大奖—社区文化奖”以及“第八届中国欧盟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大奖—区域环境保护卓越奖”。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此外,达三创新基金项目也表现出色,过去三年,此项目共支持校内16个科研项目,累计申请28项专利,软件著作权6项,样机24款,并与累计超过17家外部合作伙伴开展合作。

example image alt text

除此之外,在规划善款的使用方面,基金会还勇于创新,大力支持校内各院系及部门创立新的慈善项目。2021年5月,基金会第一次向全校各学院及部门提供慈善基金公开申请的机会,从众多申请中选拔设立了6个新慈善项目。

新设立的项目立意新颖,旨在鼓励各类学生校内活动及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由学生事务与发展办公室负责推行的行走在中国项目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项目涵盖丰富多样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在强化在校外籍师生的中国文化教育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校内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学生竞赛发展基金由学生事务与发展办公室商学院行政团队负责推行,致力于搭建学生竞赛支持平台,多维度解锁学生发展潜能。未来菁英计划由人文社科学院经济系负责推行,通过一系列由学院或校方组织的课程与活动,增长学生的知识,促进综合技能、素质与能力的发展。创新工作室由李达三孵化园负责推行,工作室将通过资助特定主题的跨学院学生实践工作室,全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音乐图书馆由校图书馆负责推行,旨在通过引进优质音乐资源和视听设备、组织推广活动、搭建宁诺特色音乐欣赏教育资源等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欣赏音乐艺术作品的便捷渠道,培养师生对音乐艺术的认知与鉴赏能力,打造独特的音乐欣赏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新生过渡计划由学生事务与发展办公室、体育办公室、后勤事务中心和英语语言教育中心共同负责推行,旨在向入校新生传授必要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和校园环境。

example image alt text
点击查看微信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