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玲

先进材料副教授 宁波诺丁汉大学复合材料课题组 副组长 , 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 副主任

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海洋楼325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中国宁波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0)574 88180000(Ext 8057)

学历

博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


个人简介

刘晓玲博士于2014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开展复合材料的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刘博士凭借出色的学术能力与领导力,带领复合材料课题组以短短两年时间,建立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复合材料研发平台,先后设立两大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分别进行本科教学、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与同时还并为课题组招募了包括教授、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十余名,组建了一支年轻且富有激情的复合材料团队。


刘晓玲博士目前主要专注于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尤其在功能性(生物医学、阻燃、导电)和可持续(绿色、热塑性、回收)复合材料方面。随着中国复合材料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刘博士作为课题组的创始成员及常务负责人,与业内著名的跨国公司、国资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并负责多项重大研究项目,当前累计获得项目资助已超过2500万人民币,有效地提升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复合材料领域的科研水平,并逐步获得业内院校、企业以及国家机构的认可。


刘晓玲博士不仅在诺丁汉大学从事多年的复合材料研究,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国立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进行访问学习,其多项科研成果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0多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0多篇。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