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实验室

cslab
 
cslab2
 

 

计算机虚拟桌面

virtual-desktop2
 
virtual-desktop
 

 

多媒体实验室

Multimedia-Lab
 
Multimedia-Lab-2
 

 

高性能计算

HPC设施,可以称为“超级计算机”,但而不是一台机器,实际上是一个高性能计算集群组成的许多标准组件(如高规范计算机服务器)网络由高性能互连在一起,和必要的软件,使其能够执行非常大的计算,包括数以百计的计算核心,和几个字节(TB)的计算机内存。

组成主集群的硬件包括:

8个计算节点,每个节点有2x 14个核心处理器(Intel Xeon E5-2680 2.4GHz)、128GB RAM和600GB本地磁盘。

2个计算节点,每个节点有2x 8个核心处理器(Intel Xeon E5-2667 3.2GHz)、256GB内存、600GB本地磁盘和2x Tesla M60 GPGPU加速器。

4个基于Panasas PAS12对象的并行存储架子,提供240TB raw、180TB格式化的磁盘空间,可从登录节点和计算节点获得。

用于一般终端用户通信的1Gb以太网。

56Gb带宽无限带宽四数据速率(QDR)网络用于MPI(“消息传递接口”)数据和存储流量。

因此,这个集群总共提供了276个CPU计算核心,能够以每秒11万亿次浮点运算(即每秒11万亿次或1100万次计算)的速度运行。

H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