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英语与应用语言学 文学学士(2+2/4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较高的英语交际、评论水平,深入了解西方语言学理论和应用语言学分析技能。与此同时,本专业特别注重培养学生深刻理解在特定语境中如何使用语言,分析语言如何受不同用途、不同环境和不同受众所影响。

课程结构

学生可选择四年都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也可选择后两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

英语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2+2)

本专业立足于已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成功开设125年的课程基础之上,前两年的课程设置与英语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相同,其后两年的课程旨在通过对英语语言文学的欣赏,帮助学生全面理解文学作品中英语语言的性质和用途

课程结构

学生的第一、第二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第三、第四年则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

英语研究与国际商务 文学学士(4年)

本专业旨在结合语言学与国际商务的理论知识和两者在不同意识形态领域的实践,帮助学生较好地理解英语语言的本质,熟练运用语言,进行商务交流和企业管理。学生需要在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修满240 学分,在商学院修满120 学分。本专业课程在教授语言的同时,还特别关注于国际商务问题,对商务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做了综合、全面、充分的整合。

硕士专业

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开设了以下授课型硕士专业:

博士生项目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英语学院合作开办博士生项目。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英语学院是英国历史最悠久、最有声望的英语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