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 -- 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英语教学短学期研修项目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05日

ITE| 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英语教学短学期研修项目顺利举行

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英语教学短期研修项目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顺利举行。


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英语教学短期研修项目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顺利举行。

作为卓越教师培训中心的下设的“菁英教师培训项目”,本项目汇集了来自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和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的8位资深导师,为来自北京东城区的31位骨干教师提供了历时5天的高质量且多元化的英语教学培训。

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浸入式的英伦学习体验。各位学员在纯英语的教学环境中以小组形式讨论各类问题,合作互助,共同进步,努力开拓英语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这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卓越教师培训中心成立以来第二次与北京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合作开展的短期培训项目,在这短短五天的培训过程中,我校博学多才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无私认真地为学员授业解惑,同时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之间教学及后勤力量的高效合作也得以彰显。

 

 

学员感受

 

“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你们的授课方式——言传身教。你们不仅讲解,更亲自展示了如何创设轻松舒适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并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中积极参与英语课程。

我们有幸接触了不同风格的优秀教师。有的老师温文尔雅,有的老师风趣幽默。但所有的老师都严谨、负责并充满人格魅力。虽然接触时间只有几天,甚至只有几个小时,我们依然觉得非常亲切。

我想代表所有同学再次向老师们表达诚挚的谢意。期待与你们再次相遇,不管是在宁波,还是在北京。”

——学员 Ms Hou

“这次培训给了我们一个安静下来进行教学反思的机会。我们得以重新去考量一堂好课的标准;考虑如何为学生提供最有效的学习环境;重新审视教师和学生在课堂所承担的责任,同时考虑如何促进学生的学习,提升他们的成就,借此把他们培养成为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人。在培训过程中,我们能够和诸多的同行进行交流,并借此机会互相学习。

谨代表全体学员向我们杰出的导师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

——学员 Mr Q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