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简介

 

中英青年研究者未来乡村合作网络(简称“未来乡村研究网络”)是中英两国青年学者(包括研究生)在食物安全、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方面发展跨学科、跨界研究合作的网络平台。未来乡村研究网络的总体目标,是发展、建构一个“全球-本土知识系统”,用以帮助青年学者发展同各类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共同探讨中国及其它发展中国家在食品安全、乡村转型等领域所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及其解决路径。

未来乡村研究网络的具体目标是:

  1. 倡导以现实挑战性问题为导向的学术研究(区别于理论导向的“实证研究”)和成功案例的总结分享;
  2. 促进系统性思考及方法论创新,以更好地理解现实问题的复杂性,草根创新、社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及其发展机遇和路径;
  3. 帮助青年研究者发展跨国、跨界各类利益相关者的交流合作关系,在扶贫、可持续生计、创新创业和社区发展方面,共同申请项目资助、发表高质量论文和有社会影响的成果。

对有意参与的青年学者而言,本网络平台可以通过同相关合作机构联手、三个重点研究领域及八个重点课题(点击下面的标题)、方法论沙龙、圆桌会议或其他合适的方式、渠道,帮助他们为践行、实现上述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1. 可持续食物系统与农业转型研究
  2. 创新基地建设与产业振兴研究
  3. 社会创新和企业家成长研究

本网络平台挂靠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NUBS),由诺丁汉大学海顿·格林创新创业中心(HGI)高级研究员武斌博士主持, 其创始机构包括:

  • 英国诺丁汉大学 (UoN)
  • 苏格兰詹姆斯·哈顿农业科学研究院(JHI)
  • 中国农业大学 (CAU)
  • 宁波诺丁汉大学 (UN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