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2个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20年11月19日


        近日,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公布了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宁波市双循环发展研究基地”和“宁波市影视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基地”顺利入选,分别获批为宁波市社科研究发展基地和培育基地。

        研究基地建设旨在立足宁波哲学社会科学的优势学科,推出一批在全市产生重要影响的精品成果,建设一批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示范性、开放性研究平台,为繁荣宁波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宁波发展、当好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积极贡献。

        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申报、审批工作每三年由宁波市社科院组织一次,已开展至第五轮,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该类基地的申报。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两家基地的获批也为我校深化相关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为服务宁波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提供了新的平台。

 

基地简介:

1. 宁波市双循环发展研究基地

        “宁波市双循环发展研究基地”的研究团队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打造,结合宁波市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发展重难点,将重点关注跨境商贸、创新创业、数字经济和供应链管理这四个方面进行项目研究。我校科研与知识交流副校长、信息系统和运营管理学首席教授周荫强担任基地主任,市场营销与创新学教授刘任远担任基地首席专家。基地目前已拥有一支专业及年龄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将与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学术联系与科研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力量,产生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宁波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 宁波市影视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基地

        “宁波市影视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基地” 拥有一支学科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研究团队,主要研究人员由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多个院系部门(包括国际传播系、教育英语系(影视翻译)、商学院、建筑环境系、图书馆等)的资深专家组成。我校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公共外交学教授Gary Rawnsley担任基地主任,国际传播系文创首席教授张小玲担任基地首席专家。基地将与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和宁波微电影协会紧密合作,以短电影(微电影、微电影节和城市形象宣传片)作为切入点,打造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宁波特质的微电影、微电影节以及城市形象系列宣传片,创建国际水平的影视数据库,以助推宁波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