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卓越灯塔中国行动中心,郑栅洁会见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

2019年02月20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2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西勒·韦斯特,共商建设“卓越灯塔”计划中国行动中心。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卓越灯塔”计划旨在探索全球面临的关键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作为“卓越灯塔”计划全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行动中心将结合宁波诺丁汉大学2.0发展规划,设立智能制造、绿色化工、生命健康三大中心,成为英国诺丁汉大学优质科技资源和创新资源对接宁波的战略平台。

       “你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我们的规划设想非常一致。”郑栅洁说,目前宁波正在谋划建设“246”现代产业集群,迫切需要集聚全球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展国际科技教育合作。

       希望英国诺丁汉大学与万里教育集团共同实施好宁波诺丁汉大学2.0发展规划,确保学科设置、专业建设全面对接宁波高质量发展需要;与宁波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引进更多的科技平台、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尽快推进“卓越灯塔”计划中国行动中心建设,使之产生实实在在的效益。

       郑栅洁表示,宁波将以开放的态度、灵活的机制,加强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合作,把宁波诺丁汉大学办得越大越强,把“卓越灯塔”计划中国行动中心建得越快越好。

       会上,郑栅洁还肯定了宁诺的办学成果,他说,“宁诺虽然办学时间不长,但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宁诺首次参加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列全国55强,在所有中外合作大学中排名第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这离不开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支持,和国内领导班子艰苦卓绝的努力。”

       西勒·韦斯特表示,这是她第9次访问宁波,深切感受到宁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她说,英国诺丁汉大学将全力支持“卓越灯塔”计划中国行动中心建设,推动更多优秀国际科技成果在宁波落地,引导更多优秀英国诺丁汉大学毕业生来宁波创业,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施惠芳、许亚南参加会见。

--结束--

媒体链接: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unncweibo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田艺。

邮箱 nico.tian@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