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起源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验的累积,我校学生参与公益志愿者服务的形式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完善,经典品牌子项目不断衍生,包括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动植物保护的课题研究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研习等等。

  自2006年至今,该项目在暑期社会实践方面已持续开展16周年(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并未开设路线,暂停一年)。据统计,该项目共计派出180条支教线路,2609名志愿者前往全国23个省份3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活动,服务内容涉及学科授课,体育教育,艺术熏陶、劳动教育、趣味活动等等,支教对象覆盖山区学校、留守儿童、唐氏综合征儿童、社区孤寡老人等等。

  2023年第19届亚运会在浙江省城杭州召开,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在甬高校承接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成员单位之一,自2021年以来校积极做好馆校对接和志愿者的招募培训保障激励工作,先后组织700余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选拔,最后遴选出106名宁诺“小青荷”出征亚运会宁波象山赛区,全力为亚运会做好后勤保障支持工作。

  宁诺师生通过16年初心不改的坚持,还在常规支教线路的基础上,打造并树立如麦播计划、寻春计划、优质教育等活动品牌,更是在支教内容推陈出新,结合我校纯正英式化教育以及高度国际化特色,开辟“追·遗”传统文化线路和“绿·野”动植物保护线路,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传递到世界各地,充分彰显宁诺在培养学生高度社会责任感方面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