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学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在2022届的宁诺本科升学毕业生中,超三成被世界排名前10的顶尖学府录取,近七成被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近九成被世界百强院校录取。直接就业的宁诺本科毕业生近九成去往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等一“岗”难求的机构工作。也就是说,宁诺毕业生近九成进入了名校或名企。

 

超过30%本科毕业生进入世界排名前十顶尖学府

根据报告,宁诺2022届高考统招毕业生继续升学比例高达87.2%,其中,超过30%去往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前10的顶尖学府。近七成被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近九成被世界百强院校录取。

数据显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2届的本科升学毕业生中前往牛津剑桥的人数为全校之最,商学院拥有全校最高去向落实率,而理工学院近八成升学毕业生进入全球前50院校。升学表现最为亮眼的化学专业,其毕业生均被全球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紧随其后的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科学两个专业,这一人数比例则分别高达92.0%、91.3%,此外,还有部分毕业生选择了在某些专业领域声望颇高的顶尖学府。例如:

•    皇家艺术学院 - 2022QS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类排名第1

•    伦敦亚非学院 - 2022QS世界大学“发展研究”类排名第2

•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 2022QS世界大学“商业”类排名第2

无论是进入领跑综合排名的世界名校、亦或是在细分领域拔尖出众的顶尖学府,都充分展现了宁诺毕业生卓越的国际化学术水平,更是学校教学成果的最好印证。选择深造的本科毕业生走向世界各地,分布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

宁诺同学具有相当高的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素养,主动思考,勇于表达自己的不同见解,让人印象深刻。宁诺同学也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帮助企业非常顺利地开展校内宣传,值得信赖。宁诺毕业生在我司的表现得到业务部门的高度认可,期待更多宁诺学子加入德勤!感谢宁诺开放包容的校企合作态度,以及贴心敬业的就业指导办公室老师们,让我们在整个合作过程中都非常愉悦!


- 德勤 浙江区人力资源负责人 Della Huang

直接就业本科毕业生平均税前月薪超万元

就业数据同样亮眼。2022届宁诺本科毕业生中,选择就业的近九成进入了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如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德勤、埃森哲、中石油、中国工商银行等,平均税前月薪更是达到了13813元,在愈发严峻的就业大环境中较上一届逆势上涨约34%,远超全国2022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的6507元(数据来源:智联招聘)。有74.8% 的毕业生选择在浙江、上海、北京和广东等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工作。

与此同时,宁波诺丁汉大学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就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中有约94%去往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机构、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如毕马威、育碧、亚马逊、PayPal、吉利、碧桂园、携程、浙江中烟等。博士毕业生实现了100%高质量就业,全员去往全球知名企业机构、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超过半数的硕博毕业生选择留在浙江工作,服务当地高质量发展,其他毕业生则去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经济发达地区,或在海外就业。

从地区分布来看,81.3% 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北京,上海,浙江,和广东 ( 以深圳为主 ) 等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工作。其中, 浙江和上海最受毕业生的欢迎,分别有 35.8% 和 30.7% 的毕业生在浙江和上海工作。硕博毕业生的数据则充分体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为本土输送国际化视野人才效果显著。52.5%硕士毕业生留甬就业,20.2%在浙江其他城市工作。博士毕业生近六成选择留在浙江工作,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蓝图。

“全程、全员、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升学指导服务

近年来,宁波诺丁汉大学持续开展“全程、全员、全方位、精准化”的就业升学指导服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今年,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名企的战略合作,凭借完善的就业信息平台,为企业-学生双向选择提供更加方便、精准的渠道。截至目前,学校已推动超800家中外知名企业在宁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注册;组织秋季名企宣讲会60场,欧莱雅(中国)、联合利华(中国)、中国银行、吉利集团成校企合作的常客。学校还通过多种多样的实习项目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如开展暑期实习生项目、实习生招聘会、实习金像奖、国际生实习等一系列优质活动和项目,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获取就业信息、提升就业能力。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已累计向社会输送了超过2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他们的思辨思维、文化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受到全球知名企业和顶尖院校的广泛青睐。宁波诺丁汉大学关心每一位学生的需求,充分尊重他们的想法,通过持续的就业升学指导服务,助力他们迈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