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如何提升供应链实践”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6日


12月2日,一场关于“数字技术如何提升供应链实践”的学术研讨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以下简称:宁诺商学院)主办,由信息系统学与运营管理学李达三首席教授安东尼·普拉吉教授领衔的宁波市级创新团队承办。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等学校的60多位学者专家和博士生参与此次研讨会。

宁诺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教授在开幕式致欢迎辞。他热情欢迎参会者的到来,并全面介绍了商学院的概况与近期发展情况。研讨会包含三场关于智能供应链管理研究前沿的研究报告。合肥工业大学魏少波教授做了题为“与客户的地理距离能改善还是抑制供应商的创新”的报告,用知识基础论来探索供应链创新的相关问题。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生Murtaza Faruquee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在现代供应链关系中的作用”的研究,聚焦供应链管理中的数字化转型议题。东华大学助理教授冯云婷博士发表了关于“数字化转型与制造运营中的绿色供应链创新”的演讲,并分享了关于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一些案例研究。

随后,安东尼·普拉吉教授主持了关于数字技术与供应链实践的专题讨论会。该专题讨论会有魏少波教授、冯云婷博士、戴菁教授、卢正博士、蒲晓蝶博士和蔡昭博士参与讨论。他们分别针对供应链管理中的先进技术应用、供应链中技术采纳的驱动与阻碍、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创造、供应链管理的研究展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此外,他们还给对供应链管理相关研究感兴趣的博士生提供了研究建议。

此次研讨会是宁诺商学院市级创新团队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期促进产学研交流,并推动和拓展宁波市智能供应链相关的研究和教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