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宁诺商学院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获批

2021年12月17日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以下简称:宁诺商学院)多个科研项目正式获批。其中,市场营销及创新学教授刘任远教授团队和市场营销学副教授蒋阳阳博士团队分别获省软科学项目资助;运营管理学教授陈庆佳教授团队和商业分析学助理教授蒲晓蝶博士团队分别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此外,蒋阳阳博士团队还获得宁波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资助,组织行为学教授王婕教授的论文获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项目负责人:刘任远 教授

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项目名称:浙江省企业创新生态系统建立的机制研究:基于多阶段、多维度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视角

本项目将基于多阶段多维度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研究企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具体而言,本项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研究1,探索技术和工作相结合的多维度企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研究2,探寻企业如何在不同发展阶段,建设和开展互联网基础设施;研究3,探索和建立企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研究4则在上述三项研究基础上,实证分析互联网生态系统。

项目负责人:蒋阳阳 博士

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项目名称:浙江省制造企业数字服务化路径与机制研究

本项目探索浙江省制造企业数字服务化的发展路径,并且探究企业能力和区域环境对数字服务化过程的影响机制。该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助于丰富对制造企业数字服务化转型的理解,为制造企业制定数字服务化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宁波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项目名称:宁波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研究

本研究项目旨在探索宁波市制造企业转型为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并了解公司结构对这些场景的影响作用。本项目的研究发现将帮助宁波市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取得成功。

项目负责人:陈庆佳 教授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名称:新冠肺炎疫情下数字平台对供应链韧性的影响机制与提升策略研究

本项目立足于浙江省作为制造业大省、开放大省的典型发展案例,厘清数字平台对企业供应链韧性的影响机制,明晰数字平台在供应链流程与不同主体中的作用与功能,帮助供应链企业更好地应用数字平台,为未来其他企业应用数字平台提升供应链韧性提供策略指导。

项目负责人:蒲晓蝶 博士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名称:平台企业进入互补品市场的模式选择的动因及影响研究

在平台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大型平台企业形成行业垄断,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现象日趋严重,极大阻碍浙江省平台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为了创造公平的市场氛围,促进平台竞争规范化发展,本项目力图对平台所有者的市场竞争模式进行深入探究,梳理其进入互补品市场的模式、动因以及影响。

获奖者:王婕 教授

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论文名称:多元文化团队中的团队创造力/创新:一项元分析

这项元分析调查了多元文化团队的多元化与团队创造力/创新之间关系的方向和强度。对于管理者和领导者来说,本研究对于帮助公司真正从多元文化团队中获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多元文化团队的优势,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其不足具有实际意义。

宁诺商学院主管科研和知识交流副院长刘任远教授这样说:“除了这些省市资助外,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商学院的五名青年研究人员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这些成功案例标志着宁诺商学院获得外部研究资金在显著增加。外部研究资金是实现大学研究战略和产出的重要投入。在宁诺商学院,我们通过提供安排研讨会、扩充数据库、划拨内部研究经费和安排研究助理提供专业协助等各方面支持,努力搭建一个充满活力的研究平台;教职员工将有更多机会领导或参与具有地方性和国家意义的研究项目。”

近年来,宁诺商学院大力发展科研,积极对接国内外科研项目,尤其在省级以及国家项目申报中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学院也将继续为研究人员提供一系列强有力的支持,鼓励他们以国际最高标准开展研究工作,通过科学研究赋能社会发展。商学院的教授们也努力把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启发学生思考,提高他们的学术研究能力,帮助解决商业世界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