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ang Zhang

建筑设备工程助理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课程主任

建筑与建筑环境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401

校园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地址

199 Taikang East Road, Ningbo, 315100, China

电话

+86 (0) 574 8818 0000 (ext. 8033)

学历

博士学位:卡内基·梅隆大学

硕士学位:卡内基·梅隆大学

博士学位:诺丁汉大学


个人简介

张博士在建筑技术和数据科学方面拥有国际化和跨学科的经验, 2019年在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基于强化学习的HVAC控制。在博士期间,他还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客座研究员,进行了建筑能源模型贝叶斯校准方面的研究。在2020年加入宁波诺丁汉之前,张博士曾在阿里云担任高级算法工程师。在阿里巴巴,他负责城市级能源系统数据智能算法的开发,包括区域供热/供冷系统和供水系统。

目前,张博士的研究重点是人工智能与建筑能源系统的融合。他的研究涵盖人工智能的各个方面,包括深度学习、强化学习、进化算法、贝叶斯方法等。此外,他还擅长绿色/健康建筑认证,如LEED、BREEAM、WELL。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