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

结构工程副教授

土木工程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340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中国宁波泰康东路199号,邮编315100

电话

+86 (0) 574 8818 0000 (Ext. 8118)

学历

博士学位 香港理工大学

学士学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个人简介

李波博士于2014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研发机构担任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李波博士于2016年8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土木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并在2020年8月晋升为结构工程方向副教授。

李波博士在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性能、绿色建筑材料的开发以及新型建筑材料在结构工程中运用等方向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目前具体的研究方向包括:钢筋混凝土梁柱节点的抗震性能、碱激发材料的收缩控制、再生混凝土性能强化和纤维网格增强水泥基材料性能。

李波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基金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土木工程领域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他还担任2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包括Engineering Structures, ACI Structural Journal, ACI Material Journal, Thin-Walled Structures, 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和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等。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