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美丽

环境科学助理教授

地理科学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445

校园

宁波诺丁汉学

地址

中国宁波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8510

学历

博士. 河流科学专业. 意大利特论托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双学位. 欧盟委员会伊拉斯谟计划 SMART 项目 - Science for Management of Rivers and their Tidal systems (11/2013 - 12/2016)

硕士. 环境科学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 环境学院 (9/2010 - 7/2013)

学士.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 太原理工大学 矿业工程学院 (9/2006 - 7/2010)


个人简介

本人是河流水资源学家,我的专业背景学习以资源环境管理与规划为基础,拥有扎实的水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空间、以及生态学的专业基础。本科毕业以后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水生态研究所进行环境科学硕士专业的学习,专攻于河流的生态需水评估方法模型构建,以及水库调度下的生态需水权衡分析方法研究。之后在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攻读了联合博士学位,研究结合阿尔卑斯山脉水库大坝的模拟研究,扩展到了全球极端气候变化和水电开发对于河流水生态系统的交互影响,结合了水文、水力学、以及生态过程的不同方法和河网、流域、河道、监测站点等多种时空尺度下的水文模拟以及生态研究。我的大部分工作都与水电开放以及气候变化对河流生态系统的影响有关,以大量的水文过程模型和数据处理为基础进行水生态学相应分析。

在攻读博士期间我对柏林莱布尼茨淡水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15月的访问学习,负责水质模型MONERIS软件中污染物以及水体在河网中滞留时间模块的研究改进,对于完善水质模型特别是洪水条件下的污染物传输有着重要的意义。

我在结束了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以及莱布尼茨淡水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之后,于2017年4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