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莹 博士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金融学副教授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IEB - 425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0000 转 8200

学历

博士学位 艾塞克斯大学,英国

硕士学位 艾塞克斯大学,英国

学士学位 吉林大学


个人简介

姜莹博士(Dr Ying Jiang)现任金融学副教授。她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并于英国艾塞克斯大学获得国际金融学硕士及金融学博士学位。 加入学术界之前,姜莹博士就职于一家健康食品公司,曾经在以色列、南非、尼日利亚及中国工作。

姜莹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和应用计量经济学。特别是股票收益率的预测,收益率为基础的投资策略,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建模与预测。她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等前沿国际期刊上。姜莹博士现为《国际商业与金融研究》副主编。她主持、参与了包括中国教育部项目在内的多个研究基金。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