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平 教授

思源讲座教授

宁波诺丁汉大学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个人简介

黄益平教授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现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金融40人论坛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io Tinto中国经济副教授。他还是《中国经济日报》主编和《亚洲经济政策评论》副主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金融改革和农村发展。此前, 他担任了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的政策分析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经济学研究员和高级讲师,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General Mills经济与金融国际访问教授,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财新传媒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巴克莱董事总经理及亚洲新兴市场经济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矿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迈伴客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黄教授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6年2月26日,黄益平教授被诺丁汉大学商学院聘为思源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