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昍 博士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副教授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IEB - 455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转 6451

学历

社会和管理心理学博士学位,德国慕尼黑大学

社会和管理心理学硕士学位,德国慕尼黑大学

财务管理学士学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个人简介

冯昍博士 (Dr Xuan Feng) 是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她在德国慕尼黑大学获得了社会与管理心理学的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领导力评估和培训、员工健康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生涯发展、国际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组织和工作设计等。冯昍博士在国际知名学术和应用类管理期刊上发表与人才管理相关论文,目前是美国管理学会、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以及欧洲管理心理学学会会员,并在上述三大管理学会年会上均有著作发表。

冯昍博士具有丰富的政府课题研究经验,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多个市级和区级的人才政策课题项目,由其负责完成的人才研究课题报告两项被收入《宁波市人才蓝皮书》,一项获得市级嘉奖,并于2020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政策研究中心授予的“政策研究冉生新星”特别嘉奖。冯昍博士曾在多个政府组织的人才研讨会上做主题演讲,其研究报告作为决策建议被用于市级和区级政府人才政策的制定。

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冯昍博士主要教授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先后获得诺丁汉大学最高级别个人杰出贡献奖—校长执行奖章(Vice Chancellor’s Medal)和最高级别教学杰出贡献奖—迪林勋爵教学奖 (Lord Dearing Award)。其开发的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教育项目获得2020年度宁波市高等教育突出成果奖。冯昍博士有丰富的高管培训经验,在留德期间,曾担任全德国排名第一的慕尼黑工业大学EMBA项目的兼职讲师,为CEO级别的欧洲高管讲授跨国领导力、人力资源和中国管理艺术。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冯昍博士担任高管培训项目讲师,讲授跨国人力资源管理、变革管理、工作设计和领导力方面内容。在教课培训之外,冯昍博士具有企业咨询和一对一及团队教练辅导经验,帮助学生和管理者提升职业能力和领导力,为组织提供优化管理方案。

在就职于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之前,冯昍博士先后任职于多家大型德国知名企业,主要从事人才培养、领导力发展、组织变革和海外招聘等相关工作。结合实验方法与商业实践,冯昍博士在企业内部开展调研,并为公司和管理层在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领域提供咨询服务。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