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菁 教授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运营管理学教授,负责任商业与创新中心主任,麻省理工学院SCLAE - 宁波诺丁汉大学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联合主任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IEB - 433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转 8179

学历

供应链管理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物流学硕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交通运输规划和管理硕士(上海海事大学)

海事经济本科(上海海事大学)

专业资格

宁波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家委员会委员


个人简介

戴菁教授目前担任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运营管理学教授。她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取得了供应链管理学博士学位,并荣获该校最佳博士毕业生科研奖。在加入宁诺商学院之前,戴教授曾是美国西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的助理教授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事研究中心的研究员。

戴菁教授的研究兴趣涵盖绿色供应链和供应链创新。她曾在很多著名期刊上发表过文章,如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在2012年,她荣获《运营管理》杂志的最佳文章奖。她还是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 Logistics and Transportation Review的特刊主编,主编了“一带一路下的物流和供应链创新”。

戴教授已经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参与其他省部级、市级多项项目。在2017年,她被任命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经济与管理系统专业委员会“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特别委员;2019年,她被任命为宁波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此外,她主讲的《商业决策中的管理科学导论》被认定为2019年本科高校省级一流课程。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