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到6%的商学院持有!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喜获AACSB国际认证

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5月10日(美国东部时间),国际商学院协会(简称AACSB)正式宣布,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以下简称“宁诺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一认证。AACSB被誉为国际商科领域最为严格、评估最全面的权威认证,全球只有不到6%的商学院获得这一认证,例如哈佛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卡斯商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等。

AACSB的认证流程严谨,包括具备会员资格、通过资格认证、预认证、初次认证和维持认证五个阶段。宁诺商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和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商学院紧密合作,根据AACSB的认证标准,围绕学院的使命、愿景,经过调查研究、专家论证,充分调动各项资源,推动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持续提升。

2021年4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芬兰和爱尔兰的专家评审组通过在线平台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及其商学院领导、顾问委员、企业代表、教职员工、学生、校友等相关群体共进行了10余场专题评审会,全面了解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在发展战略、科研创新、教学师资、学生培养、学术成果、产学结合、社会影响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评审组也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AACSB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斯蒂芬妮·布莱恩特 (Stephanie M. Bryant) 表示:“宁诺商学院为获得认证而付出的努力,真实反映了学院追求卓越的精神。学院为其学生、校友和业界赋能,更是对整个高等教育行业、商科教育和国际化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学院今天的学生将会成为明日的商业领袖。宁诺商学院成功获得AACSB认证,将对其持续拓展国际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

宁诺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教授对获得这一认证表示欣慰。 他说:“通过AACSB认证,表明宁诺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发展前景得到了国际同行和专业机构的充分肯定。这一认证的获得是宁诺商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学院迈向世界级一流商学院的重要标志。”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核心学院之一,提供涵盖本科、研究生、博士生以及高级管理培训的全英文商科课程。商学院始终坚持以卓越、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师资团队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名单,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就有4位。另有8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1 “中国高被引学者”。自2010年起,宁诺商学院持续获得国际上另一权威认证——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认证,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之列。

2021年5月,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工商管理、管理学、经济学这三门学科领域中分别位列国内高校第11位、第26位和第44位。此外,宁诺商学院的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商务专业则通过“通才+专才”的培养模式,给学生自由度的同时接触商科的细分领域,如商业分析、市场营销、管理科学、创业、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全球商务管理等领域。该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营销管理学》及《商务管理概论》、《国际视角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学》、《中国商业运营》等省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未来,宁诺商学院将以AACSB认证为新的契机,继续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责任感的国际化商务人才。

 

关于AACSB

AACSB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经过近百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

 

如需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carol.chen@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