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4日


新生开学典礼因疫情原因转为线上举行,在悠扬的交响乐曲中,典礼拉开帷幕。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在欢迎视频中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你们在宁诺的旅程从今天开始,未来会有开心的日子,也会有一些艰难的日子,但所有这些经历都将有助于塑造未来的你,一个有能力的、自信的、全面发展的个体。”

作为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校友,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副校长陈志伟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诺丁汉精神”的理解,即深入其中、亲身体验,并不断前进,“所有的成长都发生在你们的舒适区之外,一旦你们探索了未知,打开了你们的思维,你们的认知将会进入全新的领域。”

宁诺商学院2008届校友,毕业于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的吴冰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同时管理着一家产值超10亿的制造业集团,她回忆起宁波诺丁汉大学已故校长杨福家教授的演讲,表达了博雅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她感慨道:“在今天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我们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在这种不确定下,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包容的、有深度的、强大的平台,以便我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仅能够跟随他人,而且还能拥有创造力和领导力,这就是我们要在大学期间学习的能力,诺大的博雅教育系统将使我们具备全面的知识领域,将给予我们面对挑战所需要的准备。”

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方书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对于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是充满信心,“你来这里不是为了与他人竞争,而是与自己竞争。你来这里是为了找出你的兴趣和优势,拓宽你的视野,塑造你对学术、职业和生活的理解”,第二是把握机会,“不要浪费机会,尽量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资源,发掘自己的潜力,全方位发展自己。”

在新生代表郑书行的发言中,她深切缅怀杨福家校长,并引用他的话与所有新生共勉,“发现心中的火种,点燃它”,“不会提问就不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