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对于这个世界和人类生产生活有什么意义呢

关秋峰2

电子工程师在建造并刻画我们的世界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大家日常使用的电子产品到复杂的医疗设备和高科技的防御系统,他们的工作为现代社会的许多方面做出了极大贡献。他们设计、制造和测试范围广泛的电子系统和技术,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沟通方式、医疗健康,到推进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和自主技术等。电子工程师是具有批判性思维的思考者和难题解决者,他们孜孜不倦地工作,发挥技术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

关秋峰博士

电气与电子工程副教授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系主任

建筑环境工程旨在创造数字化、智能化和富有韧性的建筑环境,并以此去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建筑环境工程师创造了新的设计、新的设备、新的算法,以提高建筑环境的能源的利用效率,为环境保护和人类福祉之间创造了完美的平衡,在减少城市和建筑对环境的影响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生活舒适和身体健康的追求。 ”

张志昂博士

建筑设备工程助理教授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

 

张志昂

史伟卓2

 

土木工程师作为世界上第一批工程师,一直奋斗在技术进步的前沿,服务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在提高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土木工程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其中包括重要的基础设施的设计、建造和维护,例如建筑物、道路、桥梁、水源和能源系统、海港和机场,以及支持环境的清洁和可持续发展社区的基础设施等。他们负责为我们的现代社会奠定基础,提供对其运作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

史伟卓博士
结构工程助理教授


机械工程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技术、计算机、电子、微机电系统、能源转换、机器人和自动化以及制造等众多行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机械工程师通过将产品从最初的想法到设计生产出产品推向市场来改善世界,并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使人类能够探索未知的宇宙并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

李光博士
产品设计与制造助理教授

李光2

 

Giampaolo Buticchi 4.jpg

 

电气工程是现代社会一切事物的无形基础。当我们使用家用电器时,驾驶电动汽车或乘坐飞机时,用工业手段制造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时,我们都在转化和利用电力。全世界的电气工程师都正在努力升级电气系统以保证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并确保基础设施可顺利支持人类发展。”

Giampaolo Buticchi教授
电气工程教授(电力电子、机器和驱动)
理工学院科研与知识交流副院长

土木工程是人类社会最古老且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工程学科之一,涉及设计、建造和维护各种结构和基础设施。在我看来,该学科具有广泛的专业领域,使学生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 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在宁诺学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开发更加环保的材料来提升土木工程行业的可持续性。”

Khant Swe Hein
土木工程大四学生

Khant Swe Hein

Philip Hall

化学工程是把商业规模的原材料加工的过程,确保通过安全、可持续和经济化的方式制造有用和有价值的产品。”

Philip Hall教授 环境工程教授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

我认为工程是人类智慧和经验的结晶,反映着人们对世界的思考和以及对世界历史变革的记录。工程这个领域是很广泛的,相比于科学的理论研究,工程更多的来源于现实生活,并贴近实际应用。例如,在赵州桥建造之时,几何学的理论发展并没有很完善,但是工程师们仍用自己的经验建造了一座1400余年不倒的桥。所以我认为,身为工程师,应投身于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的“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为人类文明进步出一分力。”

宋一璇
化学工程与工艺大四学生

宋一璇3.jpg

 

杨晓钢2.jpg

机械工程领域几乎触及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机械工程是最广泛的工程学科之一,也是最多样化和最多才多艺的工程领域之一。为什么机械工程对世界如此重要?虽然我们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但我们可能每天都在使用通过机械原理设计制造出来的物品。没有机械工程,我们就不会有发动机、电梯、空调、冰箱以及各种机器人。机械工程师可以解决人类许多挑战,例如空气污染和水污染、海水淡化、发动机效率、替代燃料、生物降解、碳中和、能源等应对气候变化和迈向更绿色未来的技术。”

杨晓钢教授
机械、材料及制造工程系系主任

在21世纪航空航天工程的发展中,”多电飞机“已经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研究方向。利用更加智能、数字化程度更高、更多电气化的技术来替代飞机中的许多传统系统,不仅能够使飞机更安全高效地飞行,也能够减少污染物和噪音对于生态环境的危害。宁诺和英诺作为多电飞机研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多电飞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造良好的平台。作为宁诺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一员,我可以深入接触全球最新技术,也决心为航空绿色化发展而奋发学习。”

许之吟
航空航天工程大四学生


 

许之吟2.jpg


徐梦侠

环境工程师们可以为历史遗留下来的和新出现的环境问题提供可持续的工程解决方案,包括地方性和全球性的能源问题、清洁的水资源和废弃物管理等。"

徐梦侠博士
能源与环境工程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