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什么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子技术至关重要,构成现代生活中所使用的各类装置与设备的核心。无论是iPhone和卫星导航这样的通讯设备,还是核磁共振这样的高端医用设备,无一不依赖于电子技术。

电气工程指的是对能源的加工利用。电气工程在未来可持续能源的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风力发电。混合动力车中所使用的电动传动装置、铁路运输与航天系统中所使用的能源控制都综合使用了电气与电子工程的多个学科内容。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广泛涵盖了一系列生动的主题,包括消费品、高端科学工业技术与医疗保健技术等。我们开设的学位专业将全面介绍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的理论知识背景和实际操作基础。本系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0,2+2)工学学士已获得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认可。另外,本科专业为学生提供海外学习一年的机会(通常为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除此之外,我们和众多行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例如电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芯片设计以及电机机械等。行业专家为我们的教学及研究提出建议,参与教学大纲设计,帮助本系开展招生活动,以及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我们还会邀请部分专家举办嘉宾讲座。

科研

主要科研领域

 

SEEE3

研究组

机载传感与控制研究团队

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

SEEE4

实验室

机械电子实验室

光子实验室

 

HAN-Tao1
 
优秀毕业生:韩滔
yapingzhang1
 
优秀教师:章雅平副教授

 

家长语录

宁诺走出来的孩子以他的行为方式,深刻地影响了我们这些长辈,以及家族其他成员。即一个成功者的前行,深深地触动了静止与观望的旁人,一个有梦想的人战胜挫折的勇气与办法,重又燃起了在困难面前想放弃的人的新的希望。思想的连锁反应没有休止,它给予了我们行动的正能量。

雇主评价

暑期实习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这是Bosch与UNNC合作的良好开端。实习生能够顺利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能够快速地提出引人注目的主题,能够为部门带来出色的业绩,他们自信,乐于沟通,总体来说,我对UNNC暑期实习生的表现非常满意。

 

更多信息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VZan
573218

2:23

联系我们

 

教职员工

理工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宁波诺丁汉大学
泰康东路199号,
宁波, 中国 315100

电话: +86(0)574 8818 0000

传真: +86(0)574 8818 0175

邮件: fose@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