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profile

张何

更环保的交通运输

宁波诺丁汉大学智能电气化研究中心主任

能向我们解释一下您的研究吗?

目前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开发先进的电机驱动系统以满足未来更环保的运输需求,它能推动现有技术的发展,同时将新技术推向更高的技术水平。

我和我的团队一起开发了高功率高效率的船舶电力推进装置,用于电动汽车的高功率密度机器和用于航空航天工业的超可靠电机驱动装置。该技术还可以应用到其他行业,包括高性能机械臂等的先进制造业领域。

您认为您的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我认为通过采用新材料、更好的热管理和先进的控制,电机驱动系统正在朝着更高频率、更高效和更高的功率密度方向发展。这些发展在运输电气化方面非常重要。

我认为实验室里开发的技术或科学都应该应用于现实世界,工程建设弥补了这一不足。

您为什么要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

我在诺丁汉大学工作了12年并在那里获得了博士学位,现在我来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

我在英国进行了许多研究项目,我想将这些技术应用到中国。我在这里得到了很多支持也拥有很多机会。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我们几乎从零开始。现在我们有一个完整的团队,包括超过30名博士和学者,以及世界一流的设施来支持我们的研究。

是什么促使您成为电气工程师 ?

当我还是个男孩的时候,我总是对组装和测试工具、小玩意儿很感兴趣。我会把电动机关掉,把它们变成像便携式电风扇一样有用的东西。后来我完成了我的两个本科学位和一个电气工程研究生学位。我一生中有一半时间都在这个领域。我觉得这很有趣,可以对现实生活真正产生影响。

我认为实验室里开发的技术或科学都应该应用于现实世界,工程建设弥补了这一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