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在喜马拉雅FM上倾听宁诺师生的“个人专辑”

2019年10月07日


      30首诗歌风格多样,朗诵者又有多元的文化背景。这会是怎样的聆听感受?近日,一档名为UNNC VOICE(《宁诺倾听》)的读诗节目悄然在喜马拉雅平台上线。节目一推出,就引起听友们的关注,很多人表示太赞了!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发起人之一陈子童

      希望将诗歌带给更多人

      这档节目是由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的两位老师王一冰和陈子童发起,学生王加特和童陈通参与完成的。

      陈子童向记者介绍说,UNNC VOICE是宁诺师生共同录制的诗歌朗读与访谈的播客节目,并获得了苏珊·格林威女士基金会的支持。每期节目都由一位宁诺的老师,如各学院院长、教授、图书馆馆长等为听众带来诗歌的朗读与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学校英式教育的特色,所以整档节目以英语录制为主。而且,嘉宾来自不同的国家,朗读的诗歌除英语外,还有中文、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丹麦语、波兰语和日语,共8种语言。

     “我们做这个节目的初衷并不是从专业角度出发,除了邀请人文学院文学专业的老师,还尽可能请到不同专业、文化背景的老师来分享不同国家、创作时期的诗歌,聊聊诗歌与他们的工作、生活。我们希望让诗歌看起来不那么遥不可及,希望将诗歌带给更多人,特别是在现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生活快节奏的时代。”

      22位嘉宾演绎最喜欢的诗歌

     据介绍,节目录制历时三个月,完成了第一季21期的节目录制,共有22位嘉宾朗诵了30首诗。

     第一位受邀来录音的是宁诺人文社科学院院长任格雷教授(Professor Gary Rawnsley)。任格雷院长在学术研究上颇有造诣,尤其在文学方面尤富盛名。他准备的是电影《星际穿越》中的诗歌《不要踏入静谧的良夜》。

     那首诗篇幅很长,而在录制过程中,院长声情并茂读完了整首诗,不带任何停顿和修改。工作人员感觉好像在听一场音乐剧一样,结束时都意犹未尽。

     录制过程中更是充满乐趣。张家瑞老师是学校商学院的经济学助理教授,平时大家觉得“他一看就很好说话很亲切的样子”,令人惊讶的是,这位老师读起诗来却是另一种形象,只见他读得雄浑有力,充满磁性。有趣的是,因为张老师是四川人,在主持人“怂恿”下读了四川话版《月下独酌》,最后还为大家奉上四川话教学。

 

--结束--

媒体链接:

http://www.zj.chinanews.com/jzkzj/2019-10-07/detail-ifzpqtsf2123447.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02975

https://ypstatic.cnnb.com.cn/yppage-share/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d9b256ee4b02f72641aacf1&modeType=0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9005731_yzxw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