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抗疫表现突出,宁诺获中国欧盟商会“抗击新冠疫情奖”

2020年09月18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和规划官马天(右)代表学校领奖(图片来源:中国欧盟商会)

9月17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在中国欧盟商会举办的第四届“可持续商业大奖”中荣获“抗击新冠疫情奖”。这是今年该商会特别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企业和组织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及其在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上起到的先锋作用。

在颁奖典礼上,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和规划官马天(Thomas Murphy)代表学校领奖并发表演讲。他说,新冠疫情暴发后,宁波诺丁汉大学始终坚持把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力保教学进度与质量不受影响。

我们应对新冠疫情的重点在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保障学生安全前提下,重新开放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职场或进一步深造。

马天(Thomas Murphy)
example image alt text

马天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中国欧盟商会)

据悉,1月中下旬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仅在三周内就完成了对校园设备的数字化改造,并对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培训。从3月2日起学校开始进行线上教学,各部门联动使线上教学得以顺利推进。与此同时,学校与教职工和学生也保持了多种渠道的有效沟通,为他们的安全返校和校园重新开放做好充分的准备。

4月底,学校获得政府的许可,重新开放大学校园,成为中国唯一一所全面复学复课的中外合作大学。有将近75%的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回到学校。另有超过85%的学生自愿选择回到学校学习。学校始终遵循“无学术不利影响”原则,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确保没有学生因返校或未返校而在学业上处于不利地位。

在抓好自身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同时,诺丁汉大学三校之间也保持着沟通与交流,定期分享疫情动态、校园防疫措施、线上线下教学经验等信息,相互支持。诺丁汉全球大家庭紧密合作,英国诺丁汉大学还和宁波市各医院互相捐赠防疫物资,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共同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药物研究和流行病学研究。

马天在演讲的最后表示,要打赢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战役,需要全球团结一致。“我相信,宁波诺丁汉大学之所以能够获得今天这项荣誉,正是因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合作”,他说,“当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全球性危机,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