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华社:宁诺赴京赶了一场对外开放的“大集”

2020年09月08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诺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接受媒体采访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简称“宁诺”)作为宁波的17家代表之一,参与了这场对外开放的盛会,展示了学校国际交流和在线教育的最新合作成果。

学校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受邀出席服贸会论坛并发表讲话,分享宁诺应对疫情的经验和对国际教育的思考,受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CCTV、新华社、CETV(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关注和报道。

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迈尔斯校长谈及疫情给教育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说,宁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疫情期间面临着返校困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大四学生即将毕业等诸多挑战,但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4月重新开放校园后,90%在国内的学生顺利返校复课。2020年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后,宁诺对办学更有信心了。

他认为,疫情加速了线上+线下的教育模式融合,加速了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了帮助学生体验在线教学,我们改造升级了六个样板教室。”迈尔斯校长说,改建后的房间配备了灵活的课桌椅和在线互动技术,校外学生可实时看到老师,更好融合线上和线下教学。(来自新华社)

作为中外教育合作的先行者参加此次服贸会,迈尔斯校长感受颇深,他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致辞上)提到了各个国家、地区要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想这也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迈尔斯校长对此十分认同:“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与合作。正如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宁诺在中英合作的诸多领域都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我们能从中看到很多教学、科研合作机会。”(来自CCTV)

其实,这次服贸会不是宁诺第一次赴京“赶集”。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多年来,宁诺已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此前,曾多次获邀参展。今年,宁诺更是把此次展会视作对外展示在线教育最新合作成果的机会。

近日,宁诺获得了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颁发的关于国际教师专业发展认证课程的许可,成为东亚地区第一所被授权的可完全在线提供剑桥国际教师专业发展认证课程的培训中心,将于2020年10月起,面向中国各学校在职教师和院校领导提供证书课程项目。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剑桥和宁诺双份认证结业证书。展会期间,宁诺对此在线教育认证课程进行了集中展示。(来自《宁波日报》)

--结束--

媒体链接: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Mediaspace
1_2nnd7uj4

5:55

观看CGTN电视采访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