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属于你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2021年07月10日

7月10日、11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2021届毕业生举行英式毕业典礼。1500余名学生分批在现场参加典礼,因各种原因未能参与的学生则通过全球直播同步观看毕业典礼。


为你骄傲

首场典礼由校长杨福家教授主持。今年85岁高龄的杨福家校长坚持到场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他曾在公开采访表示,“毕业典礼对学生们来说,是他们人生中唯一的一次。我在毕业典礼上一定要穿上最珍贵的校长袍,还有学校里唯一一顶金边帽子。我一定要亲自为每一位学生送上祝福。”

现场,杨校长追忆了恩师卢鹤绂教授选择美国斯瓦尔斯莫大学任教的经历,引申到宁波诺丁汉大学杰出的国际化教育。“我为这个学校而骄傲,因为学生的质量、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支持。我相信学校会越办越好。国家需要的人才是各种各样的,而我们学校培养的人才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我相信,这对国家是有利的。”

他寄语毕业生们,“首先,你要相信自己,这个学校给予你们的知识是足够你们去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其次,不论去工作也好,或去深造也好,只要你们努力,一定会成功的。最后,做任何事情,记住四个字,‘追求卓越’。”

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致欢迎辞。他特别提到了所有线上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尤其是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生。“我们也许错过了你们在校园里的身影,但我们相信,各位坚定的决心和学校优质的在线教育质量,使你们顺利完成了大学最后阶段的学习。面对一个多世纪以来影响最大的全球疫情,你们用韧性、冷静和专注的品质,顺利走到了最后!”

他也请所有毕业生记得秉承内心深处的诺丁汉精神,大声告诉世界,为自己在宁诺的时光感到自豪!

 

学有所成

截至7月5日,学校共收到1634名毕业生就业去向统计调查的回复,回复率达96.1%。

选择出国出境深造的毕业生中,80%以上将入读世界排名前100高校,超过25%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高校录取。26位毕业生凭借优秀的成绩和课外活动表现获得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入学奖学金。还有极少数选择国内名校升学的毕业生,进入了如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届航空航天工程毕业生、化学毕业生、统计学毕业生们分别以极其亮眼的成绩交出了答卷。航空航天工程专业选择深造的毕业生超过半数将去往领域内全球排名前十的高等学府;化学专业毕业生五成被全球排名前十院校录取;统计学专业毕业生100%进入全球排名前百的大学深造。

而从目前已提交就业反馈的学生情况来看,超过73.84%的毕业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头企业就职,如:地方税务局、地方发展和改革局、字节跳动、欧莱雅(中国)、联合利华、毕马威企业咨询、吉利、广州博冠(网易)、波克城市等行业领头企业。

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体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受到中国乃至世界知名企业和机构尤其是跨国企业的认可。”

 

新的开始

为做好疫情防控、尽可能降低风险,今年的毕业典礼仍然只面向在校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开放。全球直播各大平台上,来自家长、校友、同窗的毕业祝福此起彼伏,怀着对过去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向往。

获年度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的陈容,回忆四年时光,最令她难忘的是每个学期的复习季在学校里看到的羊驼和收到老师们亲手送上的糖果和便条鼓励。

“选择宁诺是我永远不后悔的选择,在这里我体验了独一无二的大学生活,成为了我想要成为的人”。

即将去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计量经济学与数理经济学专业的杨莹则表示,每次和老师们交流都让她觉得受益匪浅。“有一次我发邮件请教周明海老师课上的一句话,他发了一封长长的邮件跟我解释这句话的意思,并附上了很多篇参考文献启发我思考。”

机械电子工程刘逸秋的父母写下“弹指一挥四年过,宁诺培育大幕落,而今面对新起点,整装待发报效国”,以此寄望孩子美好的未来。

国际商务(国际商务经济学)尚子玄父母则写道,“小尚同学毕业了!新的人生经历即将展开,愿你今后长成参天大树,脚扎地,手撑天,成为你向往的人!”

与往年一样,三大学院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位学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毕业礼。

算起来,今年最后一届90后即将告别四年大学生活,走入更加广阔的天地。但这不意味着90后们的谢幕。恰恰相反,属于你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观看毕业典礼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