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校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被授予诺丁汉大学名誉教授称号

2021年06月09日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阿达诺姆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被授予英国诺丁汉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系名誉教授称号。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今年5月起,谭德塞博士将在英国诺丁汉大学(以下简称“英诺”)教授全球公共卫生硕士课程,并分享他在应对全球疫情方面的经验。

他还将与英诺杰出的教师团队一起共事(包括英国副首席医学官Jonathan Van-Tam教授、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主席Wei Shen Lim等),并组织年度讲座、和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一起讨论未来的健康和繁荣课题。在诺丁汉大学大家庭的研究人员还将有机会与谭德塞博士合作,为世卫组织的未来研究和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谭德塞博士是全球公认的健康学者、研究人员和外交官。

1992年,谭德塞博士在伦敦的一所医学院学习,并获得了传染病免疫学硕士学位。随后,他前往英国诺丁汉大学继续学习,研究水坝对埃塞俄比亚提格里州 (Tigray Region) 疟疾传播的影响,并在2000年获得了社区健康博士学位。

在加入世卫组织之前,他还曾担任过许多重要的国家和全球公共卫生职务,包括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以及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和疟疾基金会主席。

2017年5月,在第七十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谭德塞博士被世卫组织会员国选举为世卫组织总干事。他是世界卫生大会从多名候选人中选出的首位世卫组织总干事,也是世卫组织近70年来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到目前为止,我在诺丁汉的时光是我人生旅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很自豪诺丁汉大学一直在一些最重要和最前沿的健康研究领域发挥领导作用,如抗菌素耐药性、癌症、再生医学和大脑健康等。

"作为校友,我对诺丁汉大学的专业性和通过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培训来保护和促进全世界人民健康的奉献精神深表赞赏。我期待能与未来的卫生专业人员紧密合作,并为这一极其宝贵的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