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学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一项针对2023年毕业的境内本科毕业生的调查显示,这一群体的毕业去向落实率高达95.7%(基于1683名毕业生100%回复率计算)。1683名境内本科毕业生中,90.3%继续深造,4.7%直接工作,0.5%从事自由职业,0.2%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2023届境内本科毕业生中,超过90%的毕业生继续深造,出国出境的毕业生中近三成被世界大学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超七成被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超过九成进入排名前100的大学。在外资和合资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中,84.6%受雇于欧莱雅、路易威登、普华永道等全球行业领袖。在选择进入民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中,72.0%的毕业生在知名公司工作,如科大讯飞、美的、字节跳动等。

        2022届境内硕士毕业生的去向落实率为95.3%。84.8%的毕业生直接工作,1.5%的毕业生从事自由职业,6.7%的毕业生继续深造,2.3%的毕业生从事自主创业。对于毕业后直接工作的硕士毕业生,91.7%的人去了国有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财富500强公司或中外知名企业,包括毕马威、普华永道、安永、汇丰银行、路易威登、吉利、小米、宁波银行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等。

        2022届境内博士毕业生广泛受雇于各个行业,我校毕业生尤其受到教育机构等事业单位的青睐。77.8%的博士毕业生受雇于高等教育单位,担任教学和研究职位。14.8%的毕业生在科研机构工作。另有7.4%的博士毕业生到企业工作。2022届博士毕业生进入知名企业的比例为100%。

        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一直以来的合作院校,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公司内部也有很多校友员工,他们在职场中都展现了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我们由衷感谢学校和就业指导办公室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 欧莱雅(中国)校园招聘负责人 张泽宇

        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指导办公室对2022 届国际及港澳台毕业生的去向统计,21.3%的国际和香港、澳门、台湾毕业生选择留在中国继续深造或就业,78.7%的毕业生选择出国升学和工作。雇主包括安永、德勤、毕马威、星展银行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国际知名公司,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如宁波宝锐芳香集团、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等。

        就业指导办公室深入推进服务的数字化转型,以“ 全程、全员、全方位、精准化” 为目标,构建生涯指导服务体系,推出多项实习服务,结合“ 一生一策” 的动态管理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最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学校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注册,并与我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响应教育部“ 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就业指导办公室联合院系实地走访近200 家企业,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今年,共23 家企业加入暑期实习直通车项目,60 余家企业、近千名学生参与实习生招聘会。就业指导办邀请由70 多位生涯顾问和行业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生涯规划咨询,帮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继续优化简历面试课程、简历编辑器、简历点评、模拟面试,提升申请成功率。为了向同学们提供及时、中立、全面、系统的申研指导服务,就业指导办公室通过名校互动、系统指导、个性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为学生开拓专属的名校申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