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

产品设计与制造助理教授

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 / 理工学院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323

校园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地址

199 Taikang East Road, Ningbo, 315100, China

个人简介

李光博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实验测量和数值模拟研究各类化学反应器和其他工艺设备中发生的流体动力学。研究团队开发了多项先进的光学测量技术来研究流体动力学,包括激光多普勒风速仪、热线风速仪和粒子图像速度计,能够在探索流体流动行为和促进新工业设备开发方面开展前沿研究工作。

李光博士的另一个研究领域是从协调特定化学反应的流体动力学和动力学的角度,通过设计和定制新型化学反应器来开发工艺强化技术。流动化学是近年来精细化学、纳米材料、制药行业最热门的研究方向,也是我们课题组开发的工艺强化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