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钢

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主任,能源技术教授,研究生项目主任

机械、材料与制造工程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312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 574 8818 0000-8419

学历

东北大学 机械工程 学士

东北大学 工程热物理 硕士

伯明翰大学 化学工程 博士

MIMechE, Prof. MICME, CEng


个人简介

杨晓钢于1982年和1984年分别获得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和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1985年至1990年期间,他先后在东北大学任助教和讲师。1990年,他受国家公派前往英国巴斯大学和伯明翰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任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方面的研究。1991年,他入伯明翰大学化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于1996年获得化学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为两相流动力学建模和数值模拟。

1995年11月,杨博士加入伯明翰大学跨学科材料研究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从事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资助的铸造填充系统和高级填充系统项目的研究。他的主要贡献包括证明使用偏置浇口降低充填流动的液态金属表面湍流的必要性和提出旋流铸造填充系统方案。2000年,他受聘加入佩斯利大学(也就是现在的西苏格兰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讲师。在佩斯利大学工作期间,他在系统证明填充时液态金属流动特性对铸件的最终机械强度的影响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在不同的CFD数值模拟方法如离散涡方法、光滑质点动力学等及多相流动力学建模有许多方面贡献。

2004年,杨博士加入威尔士大学(也就是现在的威尔士格林多大学)威尔士东北学院先后任讲师,高级讲师,并于2007年晋升为航空/机械工程系Reader (相当于教授)。在威尔士格林多大学工作期间,除涉及大量教学活动,以及担任航空工程、机械工程和制造硕士课程负责人,杨博士仍继续多个领域的研究工作。他和许多研究人员在类似领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他是工程系统建模和模拟(IJESMS)国际期刊的创始人和主编,並为超过20多种著名国际期刊审稿。

2013年,杨博士受聘宁波诺丁汉大学(UNNC)任能源首席教授并担任机械、材料和制造工程系主任。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