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郁婷

环境科学副教授,理工学院EDI负责老师

地理科学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319

校园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地址

199 Taikang East Road, Ningbo, 315100, China

电话

+86 (0) 574 8818 0000-2497

学历

博士学位:英国诺丁汉大学

硕士学位:国立台湾大学、杜克大学

学士学位:国立台湾大学


个人简介

我在国立台湾大学药学院本科期间获得了化学、药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知识。从大三的暑假开始,我就在一家癌症研究实验室工作。它一直持续到我获得生物化学硕士学位。通过使用细胞和遗传材料进行实验,我了解了实验设计的逻辑。在杜克大学攻读研究生期间,我进一步学习了风险评估的概念,应用毒理学测试和污染物归宿与传输模型的结果来量化因暴露于环境危害而导致的生态和人类健康风险。

我在俄亥俄州的一家环境顾问公司工作,对污染场地进行人体健康风险评估。在俄亥俄州环境保护局对棕地再开发计划进行监管审查期间,我协助组织了风险评估指南中使用的毒理学数据库。然后,我为台湾环境保护局建立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人体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指南。 2006 年指南发布后,我向希望根据指南制定修复策略的责任方提供建议。

我认为从美国转移过来的台湾棕地再开发的政策框架不足以处理当地的棕地问题,因此我在诺丁汉大学的博士研究就集中在这个问题上。后来,我将我对棕地对环境可持续性影响的分析扩展到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

从诺丁汉来中国之前,我在地理学院做博士后研究。这项工作得到了欧洲框架 7 项目(棕地再生的整体管理,HOMBRE)的支持,以评估棕地起源的潜力。我回顾了棕地起源的可能经济指标,其中大部分与去工业化有关。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