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文

地理科学副教授

地理科学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401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泰康东路199号宁波诺丁汉大学行政楼130收发室(邮编315100)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8719

学历

博士(地理学)

硕士(第四纪地质学)

学士(地理学)


个人简介

龙腾文,诺丁汉大学副教授,皇家地理学会会士,地理学博士(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柏林自由大学古生物学系及德国考古研究院欧亚考古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环境变迁的研究,重点关注人类社会演进和长时间尺度环境变化之间的交互关系。这一交叉科学领域与多个传统学科(如地球科学、生物学、考古学)密切相关,需要结合古生态分析(如孢粉、硅藻、植硅石等研究指标)、地质年代学(尤其是放射性碳年代学测定和数据建模)、地理信息系统建模等技术开展自然-社会综合体历史重建。在上述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Plants》、《Science Advance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等不同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并获得《Nature Plants》等学术期刊、《New Scientist》等科学杂志的专栏亮点报道。

长期开展多学科国际交流,和德国、新加坡、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的地球科学家、考古学家有广泛合作。现为《Science Advances》、《Nature Plants》、《Scientific Reports》、《Vegetation History and Archaeobotany》、《Quaternary Research》、《Marine Geology》等十余类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Quaternary International》的客座编辑。

英国高等教育学会认证副会士。担任诺丁汉大学地理系生态学原理、毕业论文等课程的负责人,并参与环境科学研究技术、全球环境过程、环境导论、科学研究技能、丝绸之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欢迎对环境变化及其社会影响研究有兴趣的同学咨询诺丁汉大学本硕研究实习、研究型硕士(MRes)、博士(PhD)、博士后项目的申请机会。请联系以获得更多信息。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