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韬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化学工程教授

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 理工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理工楼418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宁波泰康东路199号宁波诺丁汉大学

电话

+86 (0) 574 88180000 (ext 8269)

学历

化学工程 博士

化工工艺 工学硕士(优等)

无机化工工艺学 工学学士(优秀)


个人简介

吴韬教授主要从事清洁能源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在化石能源和生物能源的高效转化与清洁利用方面拥有20多年的研发经验。他目前的研究项目涵盖范围广,涉及到开创性的前沿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的概念验证、专利技术商业化开发等。吴韬教授迄今为止已完成政府和企业资助的科研项目40多项。

他在能源转化技术及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领域发表80多篇论文,持有6项授权发明专利。他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于清洁能源转化技术、节能、废弃物减量化和回收利用技术。此外,他还是许多国家和地区专业团体的理事,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清洁能源转化技术市重点实验室和诺丁汉大学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的负责人。

 

工作经历

  • 2013年8月-2015年7月:宁波诺丁汉大学 副教授和准教授
  • 2007年8月-2013年7月:宁波诺丁汉大学 讲师、副教授
  • 2004年11月-2007年7月:英国诺丁汉大学 研究员
  • 1996年7月-2000年9月:华东理工大学 讲师

 

奖项及荣誉

  • 2017: 宁波市政府授予科技促进奖
  • 2015: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授予优秀专利奖
  • 2014: 宁波市科技协会授予优秀顾问
  • 2010: 宁波市政府授予杰出海外归国人员
  • 2008年1月:“第10届全国优秀专利奖”获奖专利“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或煤粉气化炉及其应用”,已被世界上60多个大型装置上使用。
  • 1999年:被国家石油化工局授予“科技进步3等奖”。获奖项目:“水煤浆气化系统仿真培训软件”。
  • 1998年:被上海市授予“科技进步1等奖”。获奖项目:“新型水煤浆气化喷嘴的研究与开发”。
  • 1997年:被中石化授予“科技进步3等奖”。获奖项目:“管式加热炉传热过程模拟”。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