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2022届 | 愿“诺丁汉精神”常伴,引领你们未来的路

2022年07月09日

7月9日、10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英式毕业典礼。近1400名学生分批在现场参加典礼,因各种原因未能到场的学生则通过全球直播同步观看毕业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特别准备了毕业生专属电子版诺丁鸭、定制版毕业头像和“我的世界”校园模型,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体验独特且充满乐趣的毕业典礼。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7月9日9时30分,首场典礼准时开始。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主持并在典礼现场发表讲话。他特别提到因疫情无法到场而通过线上观看的毕业生们:“此刻你们或在国内,或身处世界各地。虽然我们无法在校园里看到你们的身影,我们同样为你们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

他说,毕业典礼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标志着人生旅程中一段极具影响力时期的结束。在这里获得的技能和经验——无论是在课堂还是实验室,通过社团、志愿者项目或是创新创业活动,都将在大家未来的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体现出无限价值。

他还勉励各位毕业生们,无论最终选择哪条人生道路,“诺丁汉精神”一定要永存于心。“最重要的是,请记住深植于你们心中的诺丁汉价值观——开放的思想以及回馈和帮助他人的意愿,这将推动你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中科院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也通过典礼手册寄语本届毕业生。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同学们在钟楼前拍照留念

同学们,如今我们所处的世界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我希望你们未来无论去往何方、从事什么行业,都能用自己的火种为这个世界发光发热。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子都能点燃火种、实现梦想,我们一起共同构筑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

此次典礼公布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获得者名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付浩宇、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球事务办公室的港澳台事务团队、英语语言教学中心的公益乡村教师培训团队以及V-ROOM实验室团队获此殊荣。

此外,国际商务与经济学专业的何宁、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李亦朦与英语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廖欣宇获得了今年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毕业生阅读典礼手册

获年度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的廖欣宇一举拿到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全球知名学府硕士录取通知书,收获“offer收割机”的称号。对他而言,在宁诺的每一天都是快乐且有意义。有着关系特别好朋友,能够为彼此打气;也有古道热肠、温柔善良的老师陪伴,鼓励他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目前,他已决定前往牛津大学继续进行语言研究,未来还将攻读博士。

作为今年宁诺唯一获得了年度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的学生个人,付浩宇即将前往美国杜克大学攻读硕士。本科四年令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参加学校的机甲大师战队。从个人开发者成长为团队领导者,在这里,他在熟练应用专业知识进行机甲开发之余,还学会了如何管理一个团队,逐渐培养起了领导与组织一个团队的能力和品质。“在学校这四年真的非常丰富,无论是完成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任务,还是参与多种多样的校园活动,在宁诺的学习和生活都让我感到自由而充实。”

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的吕雨婷目前已经前往全球四大财务咨询公司德勤工作。在她眼里,宁诺是一个充满了机会和资源的地方,无论是学术上、工作上、各种活动上,都有各种各样的机遇等待着你去发现。毕业季,她为所有学子送上祝福:“真诚祝愿我们能永远保有属于自己的风骨。”

尽管受疫情持续影响,本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充满挑战。但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子还是凭借他们的全球视野、独立思辨、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获得世界顶尖学府和知名企业的青睐,实现在高质量的升学和就业。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同学们在拍照

今年,因疫情等原因,仍有不少毕业生无法到现场参加典礼。为给每一位毕业生们增加参与感与获得感,学校的老师与同学们精心设计了毕业生专属电子版诺丁鸭、定制版毕业头像和“我的世界”校园模型,它们不仅是本届毕业生的专属福利,更代表了学校的美好祝福。

介绍在典礼预热直播间一经推出,便成功吸引了毕业生和观众们的眼球。“Happy graduation”“诺丁鸭”“太可爱了”……直播间内互动弹幕滚动不停。典礼上,毕业生们扫码获取定制的专属“鸭鸭形象”,进入小程序戴上学士帽,与学校地标同框,更是在大家的朋友圈掀起一波“分享潮”。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毕业生在台上与教授握手

“我的世界”校园模型由学校工业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大一学生杨腾祥通过电子游戏搭建,里面场景真实再现学校精妙绝伦的建筑和校园的一草一木。“以此送上毕业祝福,欢迎学长学姐们在毕业后通过‘我的世界’线上常回学校看看。”

由于今年的毕业典礼仍然只面向在校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开放,全球直播各大平台上,来自家长、朋友和同窗的毕业祝福此起彼伏。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毕业生在台上向观众挥手

国际商务经济学专业吕鹏铭的家人深情写道:“四年的耕耘让你变得更加自信与独立,一直以来你是爸妈的骄傲!现又将扬帆起航,祝愿鹏铭:鹏程万里,追逐梦想;感恩之情,铭记于心!”

“踏过一路荆棘终于迎来涅槃重生。妈妈愿你今后成功走过每一个关口。加油!”环境工程专业俞沁沄的母亲则写下这段话以寄望孩子美好未来。

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杨启帆的朋友为他送上了来自泰国的祝福:“追随你的梦想,追随你的内心,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生命短暂,所以要不断探索。นานาจะอยู่ข้างเคียงเธอตลอดไป(我将永远在你身边)!”

Tencent
l33464nooy1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