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会见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韦斯特一行,对宁诺下阶段发展寄予厚望

2019年11月20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11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西勒·韦斯特一行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顾问委员会嘉宾。郑栅洁向到访的西勒·韦斯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宁波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一个细节,可以看出这次会见的特别——郑栅洁讲话时,室内的电子屏幕上同步播放幻灯片。从河姆渡文化到大港大平台,再到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郑栅洁向西勒·韦斯特一行详解了宁波发展的脉络。

      会上,郑栅洁高度肯定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办十五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管理以及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很高兴看到现在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基本达到了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在校园落成典礼上讲话所寄予的殷切期望,在浙江省乃至全中国极具影响力。这离不开中英合作双方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自身的认真努力和专业素养。

      郑栅洁表示,目前宁波正在大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宁波在要素流动、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等各方面都在加快提升。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能与宁波的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发挥优势、紧密联结城市需求,尤其是学校正在推进的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项目,智能制造、绿色化学与生命健康三大方向与宁波的产业重点非常契合、前景广阔,要加快推进落地,助推“246”产业集群的发展。

      相信宁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合作,会产生一加一远大于二的效果”。

      郑栅洁表示,他非常认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理念和思路,期待宁波诺丁汉大学加速发展,在学校发展的2.0阶段能够较1.0阶段在能级、规模、数量和质量上有更大的超越。

      西勒·韦斯特表示,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短短15年间办学排名位列全国第55位,工程学专业位列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吸引了中国高考前6%的优秀本科生源,以及来自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北大、复旦等国内外名校的博士研究生生源,这是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得益于宁波市的支持指导、英国诺丁汉大学与万里教育集团的精诚合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英国诺丁汉大学一定会与中方一起,努力办好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好卓越灯塔项目,服务好宁波市的社会经济发展。

 

--结束--

媒体链接: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