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到宁波诺丁汉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9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今天(2月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一行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了学校行政楼、食堂、博雅国际交流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的防疫措施、员工返岗和境外师生的情况,对宁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的表现高度认可。

在疫情发生后,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一时间启动了校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应雄和执行校长尼克 · 迈尔斯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也是由中外双方主要副职担任,这种双组长配置既凸显学校对防控工作的重视,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推进的实效性。

“我们每天早上10点都会召开例会,交流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研究、讨论下一步方案,同时保持与学生、家长和政府的沟通。”尼克 · 迈尔斯校长在向郑书记介绍防疫工作时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沟通交流尤为重要。学校通过双语,及时准确地向师生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学校防控举措和防疫知识,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和理解。

对此,郑栅洁大为赞许。“你这个组长做得好!你们这个做法不错!学校并不是完全封闭的,是与整个社会沟通交流的,研判疫情、及时掌握和分析各方面的信息非常有必要。”随着复工复产,宁波日渐步入正轨,郑栅洁在现场也关切地询问学校师生返校、恢复教学等下一步打算和安排。

尼克说,目前,学校已准备就绪,下周一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重点关注教学质量和即将从世界各地返校的师生。学校会密切注意疫情变化发展,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动,进一步细化预案,以消除顾虑、保证师生平安健康归来。

郑栅洁指出,宁波诺丁汉大学与世界各地的联系交往比较多,要根据师生返校和学校复课情况,落实精细化的措施,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努力筑牢防输入、防扩散的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平安无事。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执行校长尼克 · 迈尔斯、党委书记应雄以及学校防疫骨干参与接待和工作汇报。